热点内容

实践中学“习” 学“习”中发声信技2018年“学思践悟十九大”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完美收官

作者:杨晨曦    时间:2018-03-23 13:50:50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记者 杨晨曦)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在了解民情、深入社会的过程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精心策划,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于2018年寒假组织学生开展了“学思践悟十九大”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该活动包括“学思十九大·筑梦新时代”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感恩恩师”主题征文、“返乡见闻”2018春节故事主题实践大赛及网络话题实践活动等一些列实践活动,累计收到各类作品300余件。



402E7



寒假社会实践活动面向全体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全日制本科生及研究生,同学们积极响应,认真践行,积极投稿,成果丰硕。

学思十九大·筑梦新时代”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同学们通过文章、微视频、实践简报等多种形式表达自己对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的理解。学院共有93名学生参加网络作品征集活动。其中2015级本科生李思琦和方众成分别制作“一张长途带你了解十九大”和 “十九大图解”,用数据和图示直观生动地展示自己关于十九大会议精神的理解。



1993F



此外2015级何可欣、程明明、沈忱忱各自制作学习十九大页面通过微信平台分享学习内容。参加网络作品种类多样,有关学习十九大的海报、视频、诗词、摄影作品都在本次活动中亮相。



38F9C



感恩恩师”主题征文活动:鼓励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利用寒假期间感谢恩师,通过文章、微视频、微博话题等多种形式表达感恩之心,学院共有41篇征文入选。



256AF



返乡见闻”2018春节故事主题实践大赛:旨在鼓励学生关注基层民生民情,关注家乡及周边地区的发展变革情况,关注扶贫工作以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的开展现状,充分利用自身熟悉家乡地区发展的优势,结合十九大报告内容,调研民生热点问题,形成深入思考。学院共有97名学生参加。



DF68



其中2016级本科生李玉聪、白洁、李志熳、李安琪等通过假期返回家乡的见闻抒发自己在近年来对于家乡发展的感想。另外16级焦新月、沈孟颖等学生通过摄影来展现家乡改革开放以来的快速进步发展图景。本次活动促进了学生在生活中去感受社会发展能关注到基层的民生民情,加强了青年学生的思想文化建设。



464FA


通过组织开展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学院引导青年学生了解民情、深入社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广大学子在实践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传播党的时代之音、华师的青年之音。该活动成为了学校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和强力支撑。

 

 

分享到:

0

上一篇: 信技学院赴城环学院学习调研团学工作经验

下一篇: 优秀经验同分享,团委工作齐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