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乐育人材”支教项目团队开启“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作者:    时间:2018-04-04 12:45:45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通讯员  汪双)3月30日,“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在福建上杭县古田会址启动。活动将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预计有1万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团队、10万名大学生参加。我院选送的“‘乐育人材’线上线下协同支教项目”团队作为学校唯一、湖北省十支团队之一参加了启动仪式。



10988

 

 

 去年,习近平总书记给“红色青年筑梦之旅”活动大学生回信,极大鼓舞了广大青年学生。为了深入贯彻总书记回信精神,今年的活动范围更大、层次更高、程度更深,将通过活动努力造就理想信念坚定、专业知识扎实、具有创新创业能力、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创新创业实践与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脱贫相结合,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是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要赛道。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将努力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打造成为全国最大最生动的一堂思政课,提高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并固化为每年创新创业大赛的制度安排。
在活动形式上,教育部要求各地各高校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通,组织理工、农林、医学、师范、法律、新闻等人文社科各专业的大学生以及企业家、投资人一起,以“科技中国小分队”“幸福中国小分队”“健康中国小分队”“教育中国小分队”“法治中国小分队”“十九大宣讲小分队”或项目团队组团等形式,走进革命老区、农村地区,接受思想洗礼、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将高校的智力、技术和项目资源辐射到广大农村地区,推动当地社会经济建设,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

“‘乐育人材’线上线下协同支教项目”属“教育中国小分队”,由我院2015级本科生汪双、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5级本科生刘宇杰等同学于2016年9月起发起实施,我院左明章教授等老师任指导教师。该项目旨在通过互联网为乡村学校学生提供实时在线互动课程,以线上线下协同创新的方式,为山区学校送去美术、音乐、科学、摄影、无人机等优质课程,弥合教育鸿沟、促进教育均衡、助力乡村振兴。

 



149E4

 

 

 

 启动仪式结束后,近300支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和当地的农户、合作社、学校、政府部门进行了项目对接交流。来自教育部、中央网信办、农村农业部、国务院扶贫办等大赛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大赛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各省(区、市)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全国近300支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以及来自高校、投资机构、企业和媒体的代表约1300人参会。

 

 

分享到:

0

上一篇: 优秀经验同分享,团委工作齐奋进

下一篇: “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团干领学系列活动第一期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