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团干领学系列活动第一期圆满举行

作者:马育浦    时间:2018-04-15 13:57:38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通讯员 马育浦)为引导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在全团实施的“青年大学习”行动。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在2018年四月至五月开展以“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团干领学”系列活动。活动第一期:学“习”新思想,坚定跟党走——团学例会暨团支书联席会议于413日下午630分在9号楼9303教室准时召开。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兼17级辅导员陈亮老师,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贾热桑吉、外国语学院组织部部长付静雯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陈亮老师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随后他以“你想去大城市工作还是小城市工作”这个问题引入主题。他以自己独到的见解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解读,为在场的团干讲解为什么称之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从价值引领、文化自信、生态建设等方面,为我们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







之后,外国语学院组织部部长付靖雯以及教育信息技术学院1601团支书刘祎为我们分享了关于开展团日活动的一些经验。其中付静雯讲到,要有创新点,引导团支书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同时分享到要走出学院,走出学校进行创新。刘祎分享中提到团日活动的可实践性团日活动要尽量有趣和易参与。让团日活动也可与公益性相结合,与专业性结合,做出本院特色的团日活动。





紧接着,组织部召开了四月份团支书联席会议。此次联席会议由组织部部委张心雨主持。首先,他就上月团日活动中发生的一些问题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并提醒了材料的命名和表格填写的注意事项,另外重新确定了交材料的时间。随后,他公布了四月份团日活动的两个可以选择的主题。可以选择赏析经典或是以国家安全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对于主题“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并让每位团支书分享了他们的想法。之后,组织部部长张家凯又强调了一些应该注意到的交材料等事项。最后,院团委副书记贾热桑吉对最近的一些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并且感谢在场的各位团支书对她之前工作的支持。同时她还表示了对每位团支书的深厚希望,希望每位团干能够将班级事务当成是自己的责任,带动全班参与团日活动积极性。





至此,本次以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团学领干系列活动第一期圆满结束。

 

分享到:

0

上一篇: “乐育人材”支教项目团队开启“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下一篇: “学习行动促发展 比学能力我看行”团干领学系列活动第二期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