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见自己 见天地 见众生 -朱若霞人工智能时代职业规划讲座

作者:杨晨曦    时间:2018-04-25 23:08:12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记者 杨晨曦)为了引导大一学生科学定位自身发展方向,充分认识自我,做好生涯规划,4月21日上午,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了“赢在学涯”系列活动之生涯规划讲座。《如何掌控自己的人生》《对话前程》作者、全国高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特邀讲师朱若霞为该院大一新生作了题为 “见自己 见众生 见天地­­---人工智能时代的生涯规划”的讲座。讲座由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2017级辅导员陈亮主持。







讲座伊始,朱若霞老师用自己同是大一新生的女儿作为实例,提醒同学们在大学四年中多去接触即将毕业的同专业的大四学生,因为他们对于专业和职业间的联系有着更加全面的理解,通过了解他们解决自己对专业和职业的疑惑非常有帮助。她强调,发挥朋辈的力量能够更好地认清自己。


随后,朱若霞老师通过对工业革命、信息革命的特征梳理,认为今天的时代处于心灵革命时代,在这个时代我们将逐步解放心灵,迎来一个个连接心力、人人都创造、人人都会幸福的时代。为了把握住这个时代的脉搏,她认为在这个时代里做好职业规划除了经验和技能外,还要把握一个关键即个性。她强调对接未来职场和未来社会要以个性为王,更加注重追求人生的幸福。





接着,她以见自己、见天地和见众生三个关键词告诉大家如何做好人工智能时代的生涯规划。见自己即要明性格,她认为每个人和别人都是不一样的,要借助性格分析了解自己。见天地就是要认识到自然规律,强身心,她强调现在的天地就是学习,我们要恢复感受力,“看见”学习、爱上学习。见众生即要致良知,她提醒同学们要学习会和不同性格的同学相处关键在于恢复善良,回到人之为人的根本。





最后,朱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认识到并把握住这个时代的脉搏,学习生命的智慧。本次生涯规划讲座,进一步消除了同学们对于专业前景的迷茫感,也让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如何进行大学生涯规划,为同学们今后如何进行有效的学习生活给予了启发。


分享到:

0

上一篇: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班级辩论赛半决赛

下一篇: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班级辩论赛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