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班级辩论赛半决赛

作者:    时间:2018-04-24 23:42:41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通讯员 刘鑫烨)2018年4月22日下午18:00整,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班级交流辩论赛半决赛第一场在9731教室打响。此次比赛的辩题为:论当今中国共享经济能否长久发展。比赛正式开始,正方1705班、反方1703班依次向在场观众、评委、主席致意。首先,正方进行一辩陈词,提出共享经济契合我国可持续发展战略思想的观点,并通过市场需求大、解决社会问题、社会效应好三个方面进行论证。反方则通过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等目前存在较大问题的经济体进行反驳,提出,市场仍不规范的共享经济不能长久发展。双方随后就共享经济与租赁经济的概念差别展开激烈的交锋,最终,正方1705班凭借着更完备的定义和标准胜出。正方四辩刘鑫烨当选最佳辩手。辩论双方在评委点评后进行了深入的复盘交流,现场十分友好、融洽。







短暂的中场休息后,19:30整,半决赛第二场开始。此次比赛的辩题为:论当今中国是否需要延长义务教育年限。比赛开始,正方1702班、反方1701班依次致意。正方立论提出,延长义务教育年限有利于帮助受教育者素质程度,进而能够促进国家发展。反方则通过延长年限不等于提高素质的角度进行反驳,认为当下更应提高教学质量,而非延长年限。辩论双方随后通过国内国外教育体制、不同地区发展不均匀、年限与质量的关系等方面进行激烈的交锋,一番唇枪舌战之后,反方1701班通过更强的逻辑性和团队配合赢得这场比赛。正方四辩周礼智当选最佳辩手。



分享到:

0

上一篇: 以学“习”促行、用行为“践学”——团干领学系列活动第三期顺利进行

下一篇: 见自己 见天地 见众生 -朱若霞人工智能时代职业规划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