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法学院曾艳梅为我院女生主讲“青春、爱情、经营”女生专题讲座

作者:余诗梦    时间:2018-04-19 22:52:14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通讯员 余诗梦)4月15日晚,应我院党委副书记钟文锐邀请,我校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曾艳梅在9302教室为我院16级、17级女生带来了“青春 爱情 经营”女生专题讲座。




FBD8



 

曾书记的讲座内容围绕着“青春 爱情 经营”的三个关键词开展,她认为,在青春和爱情上规划和目标非常重要。讲座中,曾书记引用了影片、歌词、诗歌、小说对青春及爱情的描述,向大家讲述了何为青春、何为爱情。她认为,尽管青春也很多种类型,但是最好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在讲述爱情中,她引用了池莉《绿水长流》和爱情铁三角理论,告诉大家爱情不仅是美好的,更应该是理性的。在讲述经营中,曾书记认为现阶段好的爱情,要把学业放在第一。曾书记还讲到爱情中女生要学习爱自己和自我保护。她告诫女生们,不能考虑依附,经济上不独立不可怕,最可怕的精神上不独立。




1ABBC




最后,曾书记告知大家大学生的择偶标准应是志、德、才、貌。她认为在保持理性的思考中要把握三个基础,即志同道合的思想基础、情投意合的感情基础、忠诚专一的道德基础。她祝愿大家能够收获充实的青春和美好的爱情,并用心经营好它

在自由提问环节。三位同学先后提出了“如何平衡事业与家庭”、“恋爱前期如何经营双方关系”等问题,曾书记耐心且幽默地分别做出了回答。

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认为,这场讲座让他们更加深刻认识到了青春的真正内涵,更加珍惜青春,更加懂得了如何理性地对待爱情以及如何用心经营爱情。

 


 

分享到:

0

上一篇: “学习行动促发展 比学能力我看行”团干领学系列活动第二期圆满举行

下一篇: 以学“习”促行、用行为“践学”——团干领学系列活动第三期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