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青春建新功,团干共学“习”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举办第四期“团干领学”活动

作者:杨晨曦    时间:2018-05-09 16:10:25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记者 杨晨曦)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基层团干思想政治建设,推进全院青年思想引领工作,教育信息技术学院于57日中午1210在九号楼9635教室举办了以“青春建新功,团干共学‘习’”为主题的第四期“团干领学”活动,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副书记钟文锐出席学习活动,院团委书记胡尉尉、院团委学生会干部及各团支部书记参加本次集体学习。


 

 

学习伊始,胡尉尉组织大家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52日考察北京大学时同师生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的新闻视频。在视频内容学习后,在场学生就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积极分享学习感想。刘祎首先发表了自己的想法,她认为青年人要脚踏实地,为国家建设出一份力。王培鑫认为要将自己的个人目标同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胡尉尉强调团学干部需具有应有的政治素养,要及时去关注最新动态、学习重要讲话和文件精神,勉励学生要立鸿鹄之志,肩负起时代的历史担当。

 



随后,钟文锐副书记带领全体团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他详细介绍了三次重要讲话的重要背景与具体内容,并强调对大家进一步加强学习贯彻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理论学习,特别是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二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学习、工作、生活,将学习贯彻转化为个人奋斗的生动实践;三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实际生活中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四是牢记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做到“爱国、立志、求真、力行”,将实现个人梦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机统一起来。

 



此外,结合最近网络上一些由于个别大学生不当言论、高校师德师风问题而引起的舆论事件,钟书记指出团学干部也是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重要力量,要立场坚定、明辨是非、坚守底线,注意自身网络言行,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钟书记还用马克思的人生经历去激励学生要有人生追求并“目标始终如一”,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勉励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1502班“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勉励各位团学干部坚定信仰、砥砺品德,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勇担新时代的责任,加强示范引领,做好本职工作。

 

分享到:

0

上一篇: 获奖佳音频传 信技青年学子走在时代前列

下一篇: 信以学“习” 技施宣传 --第五期“团干领学”系列活动圆满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