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信以学“习” 技施宣传 --第五期“团干领学”系列活动圆满举办

作者:李瑞宁    时间:2018-05-12 11:23:23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记者 李瑞宁)为加强团学干部思想工作建设,促进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进学院各部门宣传工作的开展。我院于201859日晚7点在九号楼六楼演播厅举办 “信以学习,技施宣传”为主题的第五期团干领学系列活动。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刘志强老师为我院学子专题授课,我院党委副书记钟文锐出席本次讲座,团委书记胡尉尉、全体团委学生会干部及20162017级各班团支书、班长、宣传委员参与本次讲座。






刘志强老师本次讲座主题是校园新媒体的建设与运营在讲座正式开始之前,他提问:什么是新媒体?手机是新媒体吗?”2016级本科生段福晓回答:新媒体是相对于传统媒体,依托互联网的一种媒体形式。手机不是新媒体,是承载新媒体的一种载体。刘志强对她的回答给予肯定。







随后,他从新媒体的基本知识、新媒体在高校中的发展历程和我校目前新媒体建设等几个方面介绍。他强调高校媒体的运营者应该充分把握宝贵的机会,来给学院和学校树立一个良好的形象。在谈到校园新媒体主页君的基本素养时,他强调新媒体工作者应该必备五颗心,即高度的责任心、温暖的同情心、七窍的玲珑心、铁打的坚强心以及团结的集体心。最后,他还以如何运营微信公众号为例,从内容,标题等几个方面做出详细的说明。同时他也希望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的同学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为学院的宣传工作发展积极做出贡献。





最后,我院党委副书记钟文锐进行会议总结。他给学院的宣传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高度重视新闻宣传工作,“做了就要说,不宣传等于白做”;二是要构建“大宣传”格局,做到部门联动、上下合作,各部门都要积极配合新闻宣传部门工作,凡宣传,必投稿。各部门、各年级、各班级都要指定专人负责宣传工作,建立部门供稿、年级供稿、班级供稿等机制,拓展新闻稿件的来源;三是要发挥专业技术的优势,强化底线思维,在生动活泼地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的同时更要加强新闻稿件审核,注重宣传质量。在传递学校学院学习精神的同时,也要宣传班级的模范,传播大爱正能量。他特别强调团学干部注意自身言行,要有社会责任感,只有这样,才能承担起学院宣传工作的重任,才能发展学院的宣传优势。至此,本次团干领学活动圆满结束。




分享到:

0

上一篇: 青春建新功,团干共学“习”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举办第四期“团干领学”活动

下一篇: 树立正确爱情观念 享受健康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