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树立正确爱情观念 享受健康大学生活

作者:高旭峰    时间:2018-05-16 19:09:08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记者 高旭峰)2018513日下午640分,我校心理学院余海军老师应邀在9302教室为教育信息技术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做主题为《爱情知你话》讲座。本次讲座由团委副书记兼2017级辅导员陈亮老师主持。




首先,余海军老师通过一部动漫图片来引出一个关于双子座的西方神话故事,来向大家讲解古人是如何看待爱情的。他讲到,爱情是每个人所需要的,但是,需要不等于任何阶段都需要,需要不等于任何时刻都需要,需要也不等于任何状态都需要。随后,余老师又给大家播放了一些有趣的短视频,来向大家讲解爱情到底是什么,他向大家展示了学者们对于爱情的定义,并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观点:爱情是人类的一种情感,多明确指向为异性或同性,并且有着明确的生理基础,同时也指基于这种情感而产生的亲密的人际关系。在讲解了爱情是什么后,余老师又给大家讲到爱情大多不会从天而降。余老师通过几个小短片和有趣的小故事来进行阐述的。他引用了专家学者爱情产生的四大原则:接近性原则、相互性原则、吸引力原则、相似性原则,告诉我们要科学地把握和分析现状有助于爱情的产生。




随后,余老师通过对具体情境的分析,以及个人经历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如何更好地拥有爱情、维持爱情的方法。他引用自己的调查数据,告诉我们男女两性,在精心时刻、言语交流、服务馈赠以及身体接触四个方面的不同需要。他认为维系爱情需要按照规律。最后,余老师耐心地解答了大家对爱情方面的困惑与不解。



整场讲座气氛轻松,余老师的语言也生动有趣,引人入胜。听了讲座的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期待和余老师更深入的交谈。本次讲座旨在引导我院学子科学理性地看待爱情,是一次极好的心理健康教育。但是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讲座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

分享到:

0

上一篇: 信以学“习” 技施宣传 --第五期“团干领学”系列活动圆满举办

下一篇: 青春路上 我们一起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