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院内选拔比赛顺利举行

作者:马育浦 宋佳欣    时间:2018-09-30 20:39:57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通讯员 马育浦 宋佳欣)为增强青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鼓励用各种形式学习新时代精神和十九大精神。经过各团支部选拔推荐,我院优秀百生讲坛主讲人院内选拔比赛于9月28日下午在9635会议室准时召开。院常务团委副书记兼学生会主席韩絮等团委学生干部出席本次比赛。

 

 

会议由我院团委组织部部长兼马列研究分会会长马育浦主持,优秀百生讲坛主讲人路通担任本次比赛评委。此外,17级团总支和各支部团支书作为本次比赛的大众评审。

 

 

会议伊始,马育浦介绍本次比赛的赛制和评分规则本次比赛结果将由评委评分和大众评审投票共同产生,接下来进入主讲人演讲环节。第一位主讲人秦虹雨进行演讲,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展开,同时在演讲中通过动作和表情和进行互动。第二位主讲人高悦,她从十九大的方面进行自己的演讲,结合自己的感受感悟进行总结随后第三位主讲人张金胜演讲时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引入,重点讲解了依法治国的重要性,并多次谈到自己的切身感受。接下来是第四位主讲人黄曦玥进行演讲运用PPT展开主题为“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的演讲,运用图片和数据表达对于十九大的个人感想

 

 

 

 

 

 

 

第五位主讲人连世强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展开自己的演讲。最后一位主讲人刘雨虹在自己的演讲中结合自身,讲到作为一名华师的学生应该承担起自己的责任。

 

 

 

 

 

紧接着,比赛进行到第二项评委点评环节。首先韩絮对每一位主讲人依次进行了点评,她提醒参赛选手注意断句、语速等演讲技巧,指出演讲时联系个人经历会有更好的效果。接下来是刘祎和路通分别从整体感觉和演讲技巧方面进行了各自的点评。最后由张家凯对各位主讲人进行了分类总结要结合专业特色,在演讲时运用视频、配音等多种形式展开。

 

 

 

 比赛最后进入评审评议环节。经过大众评审和评委们的评议,最终决定黄曦玥为一等奖,并将代表学院参加校级百生讲坛比赛,二等奖为张金胜,刘雨虹,三等奖是高悦,秦虹雨和连世强。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

下一篇: 【信技故事】信技“学霸”畅谈学习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