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信技故事】信技“学霸”畅谈学习攻略

作者:    时间:2018-10-01 19:09:50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通讯员 刘洁 李乐潇)为了让2018级的同学们快速适应大学生活,跟上学习节奏,930日中午2018级本科生晚点名邀请了3位我院优秀本科生来给18级新生们分享专业课程的学习方法和经验。








首先是16级本科生蒋姝凡为大家介绍了英语学习经验方法。她提醒道,考四六级的关键有三点:一是以平常心对待考试;二是通过看英语电影等保持学习英语的感觉;三是要日常生活中多积累。此外还推荐了经济学人、扇贝听力等英语学习app来提升今后的英语学习。同时,她还向在场学生介绍了雅思的相关信息,强调学习英语的重要性。





接下来,17级本科生马育浦分享了高数和造型基础的学习经验。她介绍了自主学习的途径,如问老师、与同学讨论、通过百度搜索等。做好预习、听课、复习是最有效的学习方法。并且她提出要多看书、记忆、应用、反思,并向我们介绍了对比记忆和总结题型分类的方法。除此以外,马育浦还介绍了造型基础的专业经验,从排线中找到乐趣和意义,素描要多看多临摹。她告诉18级新生要相信自己,迎难而上。





最后,17级本科生王蕊分享了高数、计算思维、摄影技术的经验。她告诉我们要有正确的心态,不要把学习高数当成一项任务,要愿意脚踏实地地用心学习。同时,王蕊推荐了自主学习的几个方法,分享了她在大一时期的学习过程,并提出与老师多交流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方式。在计算思维和摄影技术方面,她简单介绍了学什么与怎么做。王蕊的不必担心自己现在技不如人,在自己的时区,一切都准时。给了在场学生很大启迪。



每一位2018级新生怀着对大学的憧憬来到美丽的华师,怀着信以为本、技以勤修的信仰来到温暖的信技大家庭。来自高年级同学的宝贵的学习攻略一定能帮助他们更好地以青春为笔书写属于我你的信技故事。

分享到:

0

上一篇: 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院内选拔比赛顺利举行

下一篇: 【信技故事】团队的力量——优秀学子团队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