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2018年团校培训第三讲——学生干部的基本素养及及技能培训

作者:邓妍    时间:2018-10-25 12:52:19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通讯员 邓妍)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干部的基本素养,规范学生干部日常工作中的具体事项,我院于10月22日晚在9号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团校培训第三讲——学生干部的基本素养及技能培训。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常务团委副书记兼学生会主席韩絮、团委副书记兼见习辅导员张家凯、学生会副主席兼书记处书记范淑文、院团委副书记兼新闻宣传中心主任段福晓及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部委。



142FA



活动伊始,学院团学组织部部长马育浦回顾总结了第二讲的学习内容,强调了华大青年新闻部文字主任吴琼在第二讲中提到的“采访是新闻的关键,撰写是新闻的基础”这一要点,同时倡议学生干部牢记段福晓的经验分享“大学中学得越多,对未来的帮助越大”。紧接着,韩絮为学生干部讲明了学生干部所应具有的基本礼仪与素养。她从角色与定位、社交礼仪、素质和能力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同时强调了尊重为本,善于表达、行为规范三个基本点。在素质和能力方面,韩絮提出团学干事要有强烈的责任心、“三自”能力和五个方面的能力,尤其是要具备应对突发状况的处理能力。最后她送给了学生干部两句话,一是“希望大家作为团学干部能够不断攀登,勇往直前”二是“希望大家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undefined



随后,张家凯做了有关活动策划组织和总结方面的工作经验分享,从活动策划、活动举办注意事项和活动材料整理三个方面进行。他指出一份好的策划书要有亮丽的外表、丰富的内涵、足够的创意,同时强调了要注意活动举办时的细节和结束之后的活动材料整理工作。范淑文从四个方面讲解了文案撰写及办公技巧。她指出会议记录内容应遵循“4W+1H”原则。同时她强调了"三段式"的活动通知和邀请函的书写。最后还建议“要尽早做职业规划,弄清楚自己到底想做什么,同时要付出什么。”最后,段福晓介绍了新闻摄影有关方面的问题。她强调:“摄影记者用相机报道新闻,他们的工作是寻找新闻,以视觉的方式将之记录下。胆大和心细是摄影记者必备的职业素养。”至此,教育信息技术学院2018年团校培训第三讲落下了帷幕。

分享到:

0

上一篇: 团校培训第二讲-采访与新闻稿撰写

下一篇: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2018年团校培训第四讲 ——立德:新时代青年的坚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