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团校培训第二讲-采访与新闻稿撰写

作者:邓妍 王雨欣    时间:2018-10-23 13:13:13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通讯员 邓妍 王雨欣)为提升团学干事宣传能力,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综合能力,我院于10月18日晚在九号楼六楼演播厅举行团校培训第二讲-采访与新闻稿撰写,院团委副书记兼新闻宣传中心主任段福晓、华大青年新闻部文字主任吴琼、院团委学生会全体部委、2018级年级干部以及各班学生干部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团学组织部部长宋佳欣回顾总结团校培训第一讲的学习内容,给予团学干事及2018级学生干部认真学习第一讲内容肯定,并希望在接下来的学习还能够继续努力。





   随后,吴琼为在场的团学干事讲解新闻宣传工作的相关内容。她的专题讲座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学生记者的必备技能,她表示学生记者要有新闻敏感性,对新闻要有自己独特的观点和见解,同时要敢于发问和采访,要有广泛的兴趣和知识面,及时敏锐地发现新闻线索。她在第二部分分享道,新闻具有时效性和真实性,新闻稿最重要的就是用最简洁的话语描述最多的事情并用几个反例指出了新闻稿中的两个错误:过多华丽的辞藻和流水账式记叙。同时指出新闻的核心价值是真实,而“发现”是好新闻的前提。而后,就有关采访和撰写的内容分享,宣传工作中,采访是新闻的关键,而撰写是新闻的基础。在讲座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团学干事的积极提出自己的不懂和更想了解的内容,吴琼耐心地一一作出了解答。





   最后,段福晓进行活动总结,她结合自身的个人经验给在场听众分享建议:“大学中学得越多,对未来的帮助越大。”强调宣传日常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每位团学成员应该掌握的一项技能。她激励在座的各位团学干事在日后的工作中不断前进,有所收获。至此,教育信息技术学院2018年团校培训第二讲正式结束。



   

分享到:

0

上一篇: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团支书联席会议顺利举行

下一篇: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2018年团校培训第三讲——学生干部的基本素养及及技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