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团支书联席会议顺利举行

作者:陈琛    时间:2018-10-18 23:08:48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通讯员 陈琛)为了便于新任团支书更快更好地了解团支书的工作,加强各个年级的共同交流,学习“胸怀责任、发奋读书”倡议书,我院于2018年10月16日中午在9号楼9635教室召开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十月团支书联席会议暨团干领学第十期。





本次活动由组织部部长马育浦主持,我院团委书记兼18级辅导员胡尉尉,院团委副书记兼17级辅导员陈亮参加了本次会议。团委副书记张家凯、16级年级团总支刘祎17、18级各团支部团支书、班长参与会议。



 



在各年级团支书、班长进行了自我介绍后,胡尉尉对团干工作进行讲解。他首先向17、18级新上任的团支书们表示祝贺,并提出了四点要求:首先要有责任心,他以开展团日活动、班级活动策划工作为引导,强调做任何事情都要全力以赴,不能懈怠。要尽力将小集体建设成为“家一般的港湾”,让同学们感受团组织工作的温度,要树立以同学们的认可度为标尺的工作理念,真诚沟通、服务全体。第二是要努力提升同学们的政治素养,激励更多的同学向党组织靠拢。他同时指出当代学生应当思考如何在网络发展迅速、信息爆炸的今天能够乐于抽出时间了解党政大事,学习先进精神,要时刻牢记职责,积极引导同学们的思想发展。三是要有责任心,有责任闭环意识,做事要经得起时间的检验,有求上不求中的魄力。最后他强调要协助共创,形成合力,善于用人。他要求团干成员要提高自身素养,在班级中各方面都能起到表率作用。同时要发现同学们的特长,带动大家的积极性,让同学们有参与感获得感。

 


 


随后,陈亮补充道,要反对形式主义,办好团日活动。针对这个问题,他指出团日活动要讲政治打造主旋律,要安排合理,使活动流畅,要让大家充分参与其中有存在感。同时强调要提升宣传活动力度,把好的东西介绍出去。



之后,刘祎表达了她对未来工作的期许,并结合两位老师的发言分享了她的经验。她说道,不仅要保质量的完成组织的任务,更应高质量的完成。随后,她分享了16级的团支部建设经验,并提醒要运用各种资源借鉴其他院系好的经验做好建设。




 

随后,马育浦对九月份团日活动进行总结,并提出一些问题。之后,为了响应全国号召,我们集体学习了“胸怀责任、发奋读书”倡议书,并对本月团日活动主题进行了公布和讲解,并对材料的提交进行了安排。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分享到:

0

上一篇: 桂子山上桃李香 最佳师范竞评选

下一篇: 团校培训第二讲-采访与新闻稿撰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