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学习十九大精神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作者:安莹镒    时间:2018-12-13 23:05:45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见习记者 安莹镒)128日上午,由我院团委指导2018级部分班级团支部办的“学习新时代思想,贯彻教育大会精神”团日活动在十号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之声”宣讲团与我院2018级部分班级团支部成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145A2




首先,“红色之声”宣讲团的赵舒雅、赵书寒、徐梓濛、胡伟民进行“砺初心做时代新人,担使命承民族重任”为主题相关宣讲。赵舒雅针对理论学习方面进行了讲解。她提到,初心是使命的价值本源,使命是初心的实践归宿。每位同学要从“我是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三个维度把握“初心”和“使命”。




B03D



BB93



随后,赵书寒则从“为人民谋幸福”方面进行了讲解,她重点就扶贫政策进行了解读。徐梓濛则是从宏观整体对我国现今各方面国力以及建设蓝图的介绍,胡伟民在“对青年人的意义”这一方面内容与在场同学关于目标与理想进行了讨论。



FEF1



接下来,1803班团支书安莹镒和与会成员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展开了学习与讨论。她先简要介绍了会议内容,强调了新时代中教育的重要作用和教育者的关键地位。她提到,教育的不可或缺使教育者成为“传承”的枢纽,而这种决定作用,既给予了教育者光荣,又使教育者兢兢业业。安莹镒引用习主席的话“教师要跟上时代改革的步伐,不断追求更合理、更高效的教育模式,不断提高自身素养与学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与坚定理想信念。”,来与大家共勉。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怎么做的问题中,徐安杰就本次学习发表了感想,他从“坚定理想信念、切实锻炼自身能力”两个方面表达了自己的见解。而在知识问答环节,各位团支部成员踊跃作答,至此,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分享到:

0

上一篇: 【市场开拓】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赴重庆、成都开展就业市场开拓调研工作

下一篇: 出国出境交流经验分享会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