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展望新学期,支部新面貌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三月份团支书联席会议

作者:李汇之    时间:2019-03-15 17:51:57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通讯员 李汇之)为积极响应校团委关于“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的倡议,引导各支部学习雷锋精神,投身志愿事业。为加强基层团组织队伍建设,提高基层团干的工作能力,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政治思想教育建设,更好引导新学期支部工作的开展,我院于312日中午在9731教室召开三月份团支书联席会议。





本次会议由组织部部委王雨欣主持。院团委学生会记者团部长杨晨曦和青年志愿者协会部长高扬、组织部成员、各支部团支书及宣传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王雨欣强调了联席会议的纪律问题。对于支部的日常事务,她提到团日活动应以思想政治教育为目的,在保证活动严肃性的同时力求活动的活泼及多样化。她向团支书们展示了本月推荐团日活动主题一是“3.5”学雷锋,二是学习“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同时,她向大家分享了优秀团日活动案例并提出了材料提交的具体要求。





随后,由高扬向各支部团支书讲解“十元大爱心”活动的具体内容。他提出,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计划向17级各支部征集具体的活动流程与经费预算,最后经过竞标的形式,选出优秀的策划方案。他表示,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将与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合作,拟组织18级各支部进行“青春伴夕阳”志愿活动。





紧接着,杨晨曦就新闻稿编写问题进行了讲解。首先,他以新闻六要素展开,具体讲解了新闻稿开头关于时间、地点、人物的注意事项,并强调新闻稿应讲究客观,不得出现一些主观性的词汇。之后,他又指出了一些新闻稿的常见错误,如分段不均、语言口语化等,随后,杨晨曦又以华大青年的稿件要求为例对稿件质量标准做出了具体的解释并对新闻稿中的照片要求进行了规范。



最后,王雨欣提出了组织部对于新学期各支部工作的展望,并请部分支部团支书分享了他们未来支部工作的计划。会议接近尾声时,组织部部长宋佳欣总结了新学期对于团日活动和青年大学习的新要求,鼓励各支部积极参与优秀团日活动的评选,并表达了对精品团日活动的期待。



本次会议从团日活动的举办工作与宣传工作两部分展开,对于新学期我院支部工作提出了全新的要求,对我院支部接下来的团日活动有了更加详尽的工作部署,让各支部团支书及宣传委员对未来的工作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提高了基层干部组织工作的能力与热情,进一步加强了基层团组织思想政治建设,为我院团支部的发展进步打下扎实有力的基础在场成员纷纷表示,在新学期里希望我院支部工作能够呈现出崭新的面貌。




分享到:

0

上一篇: 我院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工作述职报告会召开

下一篇: 我院举办“透过两会看教育”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