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水果之比拼:以美育人、以文化人

作者:郭怡欣    时间:2019-04-14 15:58:43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记者 郭怡欣)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的回信中,提出要做好美育工作。4月7日晚,为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传承中国美食文化,我院美食文化节在东一食堂二楼举办。院团委书记兼2018级辅导员胡尉尉、团委副书记兼2017级辅导员陈亮、2016级辅导员尤志兵参与本次活动,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作为评委参与了此次比赛,美食文化节由我院18级学生邓樊博文主持。





在拼盘比赛正式开始之前先是两场“你画我猜”和“游戏水果接力”的热身小游戏,同学们首先进行了游戏水果接力的比拼,在比赛中每个组派出2至3位成员,两两之间用嘴叼住纸杯进行传递,用时越短为最终比赛评分加分越多。各个小组纷纷派出成员上场比拼,比赛开始后,现场气氛热烈,观众和比赛选手都沉浸在欢乐的氛围中,同时每一队小组也都在努力争取胜利。





接下来,活动进行到游戏你画我猜的比拼环节。比赛工作人员拿出写着各种水果的卡纸,一个组员看见水果名,并用表演或者讲解的方式让其余组员猜水果名字,相同时间内猜对词语越多的组加分越多。“你画我猜”用以开发大家的脑洞,为最终的拼盘比赛来进行最后的热身。





紧接着,活动进行到了水果拼盘制作环节,每个组根据提供的水果以及自己带来的水果制作水果拼盘,通过现场展示进行最终的裁决。在制作过程中,各组参赛成员一边进行着热烈的讨论,一边用水果摆出不同的造型。组员之间配合默契,分工明确,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





  最后由活动评委选出在水果拼盘中制作优良的几个小组,结合前两轮游戏的成绩,分别评选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小组。至此,信技美食文化节圆满结束。此类活动的举办,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创造激情,也引导大家在美食中寻找优秀传统文化,更是通过分工协作的模式来营造和谐信技的氛围。

分享到:

0

上一篇: 我院18级开展“向救火英雄致哀致敬”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篇: 学风建设月:树学风新貌,建学风新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