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学风建设月 | 我院召开本科生学术道德规范学习暨交流会

作者:郭韫颖    时间:2019-04-17 19:00:38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通讯员 郭韫颖)4月15日上午,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在9635会议室举办了2019年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之学术道德规范学习暨交流会,学院对学生论文写作、就业方面的问题给予指导和建议。院党委副书记钟文锐出席,本科教学秘书徐宏敏,2015级辅导员冯远航和2015级学生代表参加。





首先,冯远航带领在场学生了解《华中师范大学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明确指出购买、他人代写、剽窃或者伪造数据等学位论文作假情形,强调了学位论文作假的严重后果。要求在座的学生代表在班级中再次申明作为学位申请人应该恪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随后,与会同学围绕论文写作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和建议。左宛玉建议学院提供论文写作指导手册,帮助同学们规范论文格式以及论文写作注意事项。冯尧提出论文查重、答辩之后是否还可以修改的问题。徐宏敏就论文查重时间、查重机会以及本科生学位论文写作规范进行了明确的答复。钟文锐提醒大家珍惜查重机会,诚信对待论文写作。





之后,学生代表提出了自己在就业方面的困惑以及问题。在场老师耐心为同学们提供建议和指导,并针对学生的问题提供相关的就业招聘信息。



钟文锐建议2015级毕业生们目前以学位论文为重,保证在无清考的新形势下能够顺利毕业。同时再一次强调学术诚信是撰写学位论文的基本要求,学术不端行为一旦发生就会产生严重后果,请每位同学对自己负责。他还对目前严峻的就业形势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鼓励大家勇敢去尝试,不断积累经验和能力,重视就业问题。

分享到:

0

上一篇: 学风建设月:树学风新貌,建学风新绩

下一篇: “青春伴夕阳——光影忆流年”志愿服务活动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