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信技学子徐建鹏校运会再获佳绩

作者:熊炜    时间:2019-11-10 19:20:02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记者 熊炜) 116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2019年校运会男子跳高预决赛于佑铭体育场拉开序幕,2017级本科生徐建鹏为我院取得了第五的好成绩,这是他第三年参加校运会跳高比赛。





初心



高一校运会的时候,徐建鹏第一次接触跳高,他回忆道:“当时也没有人教我,现在的动作都是在一次又一次的撞杆压杆中锻炼出来的”,支持他坚持跳高的最初动力是对一个又一个高度的征服感,但接触跳高不久后他跳高最大的动力则变成了和伙伴们一起跳过一个又一个高度,相互鼓励、一起进步的满足感。



到了大学,他开始参加校运动会的跳高比赛。徐建鹏回忆第一次参赛是2017年校运会,他是为了检测一下自己的水平,那次比赛出乎了他的意料获得了亚军。在2018年校运会男子跳高预决赛中他就变得很有信心,再加上自己日常的训练,他不负众望获得了冠军。今年他再次出发,在带伤跳高的情况下取得了男子跳高决赛第五名的好成绩。




 

享受



由于这学期开学之后受了几次伤,他的日常训练也比较少,最后并没能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徐建鹏也有点小失落:“有些许遗憾吧!但这就是竞技体育的魅力,我也并不觉得自己跳不过拿冠军的研究生学长哈哈哈...”他也补充,虽然有一点遗憾,但是参加这次运动会他依旧是十分开心的。



当问及大三依旧报名运动会的原因时,徐建鹏认为,虽然成绩很重要,但是自己去运动会并不只是想着要去争夺名次,他更多地是去享受这个参与的过程。“从赛前的一点点小紧张,到翻约高度、征服横杆时的兴奋,再到听到场边观众欢呼声时的满足,无一不是一种享受。”




 

未来



谈到是否还会参加明年的运动会,徐建鹏十分遗憾的表示,由于学业繁忙,自己大四可能就不会参加了,但是即使不参加运动会,自己也会多运动,也会继续练习跳高,提高身体的免疫力,更好地投入以后的学习生活。



最后,对于2018级、2019级的同学,徐建鹏希望大家多参加各类运动,也期待明年的比赛学弟们能够超越自己,继续将跳高这个信技强项发扬光大,能继续撑起信技跳高项目一片天,他也欢迎大家来找他学习关于跳高的技巧。 

 

 

分享到:

0

上一篇: 脚踏实地 做一名合格的服务者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团校培训第三讲

下一篇: 我院第四次团校培训暨结业典礼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