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信技学子在第十一届时政知识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作者:赵雅    时间:2019-11-27 14:54:58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通讯员 赵雅)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委员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第十一届“五四共筑青年梦,华诞载承中国魂”时政知识大赛于1123日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五楼举行。我院2019级学生赵雅、周思田、冉应应、钟悦文、瞿倩五名同学代表我院参加此次比赛,一路过关斩将,表现突出,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展现了我院学子信以为本,技以勤修的品质和风采。







比赛共分为五个环节。第一环节为各参赛小组进行风采展示,每队在现场对本支队伍作简要介绍之后比赛进入第二环节,本环节为轮流答题,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和简答题,我院参赛选手脱颖而出,展现了信技学子丰富的知识储备量。在随后的第三环节抢答题和第四环节时政关键词联想题的答题过程中,我院选手表现出极强的心理素质,积极答题,顺利进入决赛。



进入决赛的两支队伍以一站到底的形式进行一对一的快速对决,比赛过程中还穿插了简单的现场互动。本轮题目以当今热点时政为主,同时也涉及了文学、历史、地理、哲学等其他范畴,在本环节中,我院参赛选手钟悦文稳定发挥、以丰富的知识储备量以及从容不迫的心态,同队友一起帮助我院夺得了最终的冠军。




本次大赛旨在鼓励学生关心国家、关注社会,以赛代练的方式提升学子们的政治素养,培育学子们的家国情怀,同时也加强了大家的团队合作能力。

 

分享到:

0

上一篇: 我院E思政实践服务创新中心参访武汉来画科技文化有限公司

下一篇: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2016级师范生实习汇报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