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众志成城 同心战疫】信技1601班“开学班会课”

作者:    时间:2020-02-26 08:12:14   点击:

212日是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正式网络上课的第一天。这天上午,毕业班1601班也同样展开了一节“特殊”的班会课。



班主任蒋玲老师于上午1030分准时进入直播与同学们进行线上班会。在班会的开始,蒋玲老师明确了这次班会的主题,并安排了具体的班会流程:每位同学按顺序与大家视频连麦,分享自己在家的战“疫”的历程,并就这段时间学习和生活展开交流。



首先是班里唯一一名留校的同学扎西顿珠与我们分享他的经历。“我在学校过的挺安全的,老师也很负责,我现在不能出宿舍楼,会有后勤老师送饭过来。”对于论文的进程也做了简单的介绍。蒋玲老师与扎西进行了交流,并对于隔离期间的心理状态进行了疏导:“开始我也出现了过激反应,后来慢慢调整过来。现在已经下了大力气,就是缓解需要时间,我们一定要相信自己,相信那些奋斗在一线的人,积极配合和调整心态。



蒋玲老师在和班级同学进行视频班会



接下来是湖北籍的同学进行了分享。李安琪同学说她在老家自主隔离,会有社区和村委会的人来测量体温,外出买菜报给小卖部统一购买,现在环境也比较安全。从向淼同学说他也是在老家隔离,由于村子里没有确诊和疑似病例,加上村子管控比较好,在出隔离期后他也会偶尔自己打球适当运动。对于毕业论文,从向淼同学说目前的问题不是很大,但是实验中实际上课的环节还需要再考量。李梦婷同学目前也在老家,她描述整体防疫工作还是比较到位的,封村封路措施都在实行希望疫情早日好转,早日拿到电脑写论文。分享结束后蒋玲老师表示对他们的状态表示放心。



另外,新疆、宁夏、海南、云南、山东、天津、安徽、湖南、甘肃、江西共10个地区的同学对自己这段时间的经历和心路历程做了分享。通过分享我们也了解到一些基本情况。目前,湖北以外的省市对新冠肺炎的防控力度比较大,对武汉返乡的人员都进行了严格排查,大部分学生都在家进行自主隔离。但与此同时,毕业的相关问题成了重点难题。有同学短期内没法拿到电脑查阅资料,也有部分同学因为疫情的问题没法进行实验,此外还有同学的招聘工作也因为疫情受到了影响。但目前由于疫情的情况不定,各项工作和安排也只能暂停等待后续消息。



在分享完同学们的情况后,班会也就进行到了最后一项,大家畅所欲言,对这一段时间的感悟进行交流。在当前的疫情背景下,不止疫情本身牵动人心,社会上的热点事件更是引发了同学们思考。加上本班专业的原因,同学们都对网络事件的信息非常敏感,也亲眼看到了一些不良舆论在网络的扩散。因此在交流的最后,大家同时提倡在以后的信息技术课程中,要重点给学生讲授信息意识和国家网络安全。要从我们这一辈开始,树立健康正确的价值观,培养健康的网络使用习惯,让国家的未来更加坚不可破。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山水相连,战同心。我们虽隔着万水千山,但我们心永远相连。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担当责任、努力学习,我们相信美好的春天终会到来。

分享到:

0

上一篇: 【众志成城 同心战疫】青春战“疫”,携手同行——信技学子结对帮扶一线抗疫医护人员子女

下一篇: 【众志成城 同心战疫】信技云点名:共同战“疫” 期待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