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弘扬五四,同心战疫,共克时艰 ——院第七届知识竞赛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周晓蕾    时间:2020-04-28 21:22:01   点击:

科学抗击肺炎疫情,知识普及势在必行。恰逢“五四运动”101周年来临之际,为引导广大学生树立对本次肺炎疫情的正确意识,加强同学们的思想道德建设,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4月25日上午10:30,教育信息技术学院举办第七届“弘扬五四,同心战疫,共克时艰”知识竞赛活动。本次活动由我院研究生团总支、研会承办,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团总支协办;教育信息技术学院2019级全体研究生、2018级学术型研究生、信息管理学院部分研究生以及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本科生1906班团支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当下疫情热点,引导广大学子深入学习“五四”精神,旨在增强同学们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历史使命感。比赛在“雨课堂”线上平台进行,本次知识竞赛共有3个赛区:A区,B区,C区,队伍中每位队员被平均分配至三个赛区,每个赛区统一开始答题。整个比赛过程采取“个人竞赛,优先加分,团队取总”的原则。每支参赛队伍(共3人)通过抽签的形式决定每位队员的答题赛区。答题时间为10分钟,答题结束后,主持人王娇娇线上发布各个赛区个人成绩及名次,发布团队总成绩及名次。经过参赛选手的认真答题过后,最终,一等奖为我院研1801班:“冲冲冲不要慌”队,二等奖为我院研1901班:“心之所向”队,三等奖分别为信息管理学院研18管工班:“管工代表”队、研19情报、档案班:“信管三人”队。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五四、抗疫、脱贫”主题知识方面都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掌握,对历史文化、时事政治、国家政策方针等都有了一定的深入学习,有效提高了政治思想觉悟,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分享到:

0

上一篇: 精准施策 多措并举 共筑疫期师生心理大防线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开展第三十三届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

下一篇: 青春逐梦,不负芳华——我院2017级开展 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会(就业篇)主题晚点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