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青春逐梦,不负芳华——我院2017级开展 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会(就业篇)主题晚点名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6-18 16:12:42   点击:

为进一步拓宽大学生对未来职业道路的发展思路,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做好实习及就业准备,2020年6月14日晚19:00,我院2017级团总支学生会以在线会议的方式成功举办了“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会——就业篇”主题晚点名活动。2017级辅导员周洪茜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经验分享会邀请到五位2016级优秀学子——范淑文、彭前超、王哲、李立心、从相淼分享他们的求职历程。





会议伊始,辅导员周洪茜首先对五位毕业生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对此次的分享会进行了简短的介绍,随后,她为同学们介绍了今年疫情影响下的就业形势以及国家相关政策。最后,周洪茜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实用建议:一是扎实专业技能、在实习中历练自我,二是找准个人定位、突出个人优势,三是关注就业政策、提前谋划准备,希望有就业意向的同学们能够发现机会、抓住机会、把握机会、实现梦想。





   随后,我院2016级学生范淑文、彭前超、王哲、李立心、从相淼,作为就业优秀学子代表,开始为同学们分享他们的就业经历和经验。





首先是签约青岛市市南区教体局信息技术教师的范淑文,她主要从简历制作的角度为同学们详细介绍需要注意的问题:排版要重点突出,如科研立项、获奖荣誉等重要内容一定要放在主要位置;其次要条理清晰,每部分内容分条罗列,充分展现自己的优势;要根据不同学校招聘要求的不同,适当修改自己的简历。





第二位是彭前超,现已签约字节跳动公司,工作方向是后端开发。在学习生活方面,他建议同学们要尽快确定未来发展方向,强调营造良好环境的重要性,要保持一颗好奇心。在互联网领域求职方面,他强调能力的重要性。平时多刷题,注重打牢知识基础尤其是数据结构和算法。平时多接触相关就业信息,积极参加线下开放日活动,关注求职时间节点。





第三位是签约厦门市湖里区教育局的王哲,她首先介绍了自己的个人情况,并建议坚定考研的学生最好选择校内实习。在找工作收集相关资料时要时刻关注更新,强调同地的学长学姐的信息更有用,制作简历时要扬长避短。最后介绍了应聘中一轮面试、笔试及二轮面试的经历。





第四位是签约杭州多技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李立心,她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介绍了个人应聘经历,并分享了实用的求职渠道,如公众号、网站等。建议大家在简历中放证件照片,写清求职的意向岗位,强调在面试时要明确告知对方自己能够做什么,希望得到什么。最后她分享了自己在择业过程中的成长与收获。





最后是签约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信息技术教师的从相淼,他指出在应聘前需要了解清楚学校自主招聘、区教育局招聘、专项招聘和教育局签约四种形式不同的要求。随后,他详细介绍了自己六次应聘经历中的笔试及面试的考试内容及具体过程。最后他强调简历简洁明了,自我介绍流畅清晰,持有基本证书,如四六级、计算机二级,还要锻炼好专业基本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在接下来的互动环节中,2017级的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向学长学姐们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学长学姐的细心解答与中肯建议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会的顺利举办,不仅为同学们实习、就业提供了更为明确的指引,成功地解答了同学们在应聘求职中的疑惑,使其对求职目标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也让同学们积累了更多有价值的经验,坚定了从业信心。







分享到:

0

上一篇: 弘扬五四,同心战疫,共克时艰 ——院第七届知识竞赛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篇: "乘风破浪,扬帆起航"---研究生就业交流分享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