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乘风破浪,扬帆起航"---研究生就业交流分享会圆满结束

作者:周晓蕾    时间:2020-07-06 12:52:53   点击:

        74日下午14:00,我院研究生团总支组织开展了"乘风破浪,扬帆起航"---第十一届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交流分享会。由于疫情影响,本次交流分享会在腾讯会议平台采用线上会议方式进行,通过邀请优秀的毕业生分享就业经验及学习规划,旨在帮助在校研究生充分了解社会现状,树立积极的职业观和努力方向,更加合理地规划学习生活。本次活动由团总支组织委员周晓蕾主持,我院研究生辅导员王潘老师、黄汉福老师和本科生辅导员胡尉尉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2018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以及2019级硕士研究生共11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线上交流分享会共邀请了四位今年毕业的学长学姐进行求职经验分享,他们分别是2017级教育技术学毕业生刘欢欢学姐(厦门市市属高中,通用技术教师)、李亚旭学姐(郑州外国语新枫杨学校,高中信息技术老师),2018级现代教育技术学毕业生周姝言学姐(跟谁学-高途课堂(北京),前端研发工程师)、丁宁学长(映客科技,开发岗)。

活动伊始,王潘老师给我们分享了她对于求职的一些经验和看法,告诉我们想要找到好工作还是那句老生常谈但最有用的话,学好专业知识,锻炼综合能力。刘欢欢学姐告诉我们求职第一步要做的就是根据个人兴趣和能力,确定明确的目标和城市,明确了目标才能早做准备,而每个城市的招聘黄金时间是不一样的,所以需要根据自己的理想城市进行相应的安排。并且刘欢欢学姐还提到丰富简历的重要性,所以在研究生阶段需要多锻炼自己,参加实习和获得证书都能为自己的简历加很多分,这样在简历投递时才能占据先机。

“不跟风,有取舍,选择了就不要后悔”,作为我院较早签约的学生之一,李亚旭学姐的求职路相对来说比较顺畅,她也是首先确定好自己的目标城市,并积极关注目标城市的动态,她从薪资和离家距离这两点上考虑后,选择了深圳和郑州作为自己的目标城市,向我们分享了她所面试学校的流程,最终选择了郑州的一所高中。

“面试失败是很正常的,要稳住心态,不气馁,继续坚持,才能成功”。周姝言学姐凭借幽默的语言和有趣的表情包,生动形象地给我们分享了在技术岗的求职的过程中所需要掌握的相关知识,以及自己是如何学习所需技能,使同学们听得入迷。她还十分详细的告诉我们如何做一份好简历,简历的每一部分应如何写才能够突出自己的优势,以及面试互联网企业的流程从笔试到一面、二面...N面以及最终的HR面是怎样的,使大家收获颇丰。

最后进行分享的是丁宁学长,学长先是给我们展示了目前热门的互联网公司像字节跳动、腾讯、百度等等职位以及编程语言的排行榜,接着给我们推荐了热门岗位所需要掌握的基础知识,告诉我们技术岗需要的是勤练习,还给我们分享了一些好用的求职网站,例如:牛客网、剑指Offer,等等,并且还举例说明了一些求职技巧,比如答不上来的题目可以选择回答相关的知识而不要直接说不知道,比如在回答面试官问题时不要给自己挖坑等等,让大家受益匪浅。

活动接近尾声,黄汉福老师对本次就业经验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发言,告诉同学们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就业形势更加严峻,但是依旧有很多同学找到了很多不错的工作,鼓励大家在学生阶段积极参加项目和活动,锻炼自己的能力,才能在就业过程更具优势,也提醒大家要在工作和论文两者中找到平衡,从同学们的角度出发,告诉我们要树立信心,做好相应的准备。历经两个小时,本次就业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通过学长学姐们的经验分享,相信大家都很受启发,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涯中能够明确目标,制定计划,坚持实施,为了未来而努力奋斗!


分享到:

0

上一篇: 青春逐梦,不负芳华——我院2017级开展 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会(就业篇)主题晚点名活动

下一篇: 2018级本科生刘洁获“逐梦双甲子·建言桂子山”华中师范大学第三届校园调研大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