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学党史,助发展,开新局】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

作者:    时间:2021-05-18 19:00:58   点击:

【学党史,助发展,开新局】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通讯员  陈诚)4月19日下午,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南湖综合楼1182会议室举行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学习主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加快推进学院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院长夏立新出席,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会前,中心组成员认真自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学习教育书籍。会上,中心组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教育评价的重要论述、习近平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等内容,党委副书记钟文锐、黄涛分别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和《华中师范大学关于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实施意见》。

随后,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做了领悟发言。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左名章认为,《实施意见》将为学院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未来学院应站在“人工智能+教育”的高度,考虑创办高水平学术期刊,提升学院的学术影响力。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童名文指出,应将教师评聘与教学质量评价相结合,以激发教师创新教学方法的积极性。评价方式宜采用包括教材编写、教学成果奖、学生评价、同行评价等在内的多元评价指标。党委副书记黄涛提出,在对学生的评价中,应打破以成绩为纲的片面评价方式,更加突出德育的重要性,强调以德为先。

 

学院党委书记罗丽华做总结发言。她指出,教育评价在教育发展的各个阶段都起到了指挥棒的作用,新阶段需要有新的评价标准与之相适应。学院应利用好学校提供的特区政策,创新教育评价的方式方法。下一步,学院各大办公室要因地制宜地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提出分类评价标准,将教育评价改革落到实处。

 

分享到:

0

上一篇: 【校史故事】黄汉福:为信息技术系的发展而努力

下一篇: 【学党史,助发展,开新局】 “红船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歌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