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学党史,助发展,开新局】 “红船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歌会顺利举行

作者:苗惠清 魏娇 刘梦凡    时间:2021-05-18 19:10:14   点击:

【学党史,助发展,开新局】 “红船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歌会顺利举行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记者 苗惠清 魏娇 刘梦凡)4月17日晚,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活动之“红船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歌会在音乐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院长夏立新等学院领导出席,学院师生共16支队伍参加。

活动伊始,夏立新院长致辞。他指出,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胜利闭幕,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这条游船因而获得了一个永载中国革命史册的名字——红船。习近平总书记将“红船精神”的内涵概括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并认为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今天,我们举办红歌会,就是要鼓励引领大家认真学习百年党史,在新的实践中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就是要激励大家勇当舵手,引领航向,奋进新时代,阔步新征程。

夏立新指出,在过去极不平凡的一年里,学院坚持党建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取得“双丰收”。去年12月胜利召开的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确立了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的新目标,描绘了学校未来5至15年的发展蓝图,开启了华中师范大学从高水平大学向世界一流大学跨越的新征程。“人工智能+教育”成为学校教师教育创新发展的重要引擎,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发展人工智能教育、加快学院建设的坚定决心和无穷信心。我们要在百年党史和红色校史的学习中汲取信心、力量和智慧,主动抢抓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对标国家重大战略、社会需求和学校要求,全面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将学院建设成为“人工智能+教育”领域引航示范的“红船”!

 

随后,演出拉开序幕。教技系及信息化中心教工队重温金曲《英雄赞歌》《时代号子》,重拾一段记忆,为党的100岁生日献上他们的祝福。

 

工程中心教工二支部演唱的《打靶归来》《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铿锵有力、激动人心。熟悉旋律、经典歌曲回响在耳畔,令人深深陶醉、久久回味。

 

教师教育学院师生团队表演的《在希望的田野上》《团结就是力量》声音高亢有力,意气风发,表演形式多样新颖。

 

学院行政实验教工队身着军装,令人眼前一亮,歌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国军魂》感动人心。

 

工程中心教工一支部带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十送红军》,熟悉的旋律唤醒了人们对于旧时艰苦奋斗岁月的回忆。

 

伍伦贡联合研究院师生团队表演的《歌唱祖国》《龙的传人》唱出对祖国的赞美。

 

《我的中国心》《一二三四歌》由工程中心教工三支部带来,展现出强烈的爱国之情。

 

数媒科传师生联队的《东方之珠》《大海啊,故乡》感情充沛,歌声嘹亮,激起阵阵掌声。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用《爱我中华》《闪闪的红星》唱出了他们对祖国的赞美和热爱。

 

学院20级本科生团队演唱的《在灿烂的阳光下》《映山红》让我们重温那殷红的思考、殷红的怀念、殷红的嘱托。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的三首歌《我的中国心》《歌唱祖国》《明天会更好》为我们展现了跨越时代不变的爱国情。

 

学院博士党支部表演的《中国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气磅礴,慷慨激昂。

 

工程中心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演唱的《强军战歌》《大海啊故乡》,在铿锵后唤醒温情。

 

少年自有少年强,不负年华,不忘初心,学院19级本科生团队演唱的《仰望星空》《少年中国说》朝气蓬勃,展现青春向上的活力。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用《我爱你中国》《东方之珠》深情表白祖国。

 

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我的祖国》在深情之余,展望美好明天。

 

演唱同时穿插了抽奖环节,现场的各位观众通过拨打电话的方式送出对党的祝福,庆贺党的生日。

 

整场活动欢呼不断,高潮迭起,持续了近三个小时。最后,现场全体人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令人热血沸腾,将晚会推向了最高潮。

 

此次红歌会活动不仅展示了学院师生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体现了师生们学习红色经典、传承红色文化的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精神,更加深了师生对党史的了解。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全体师生将发扬“三牛”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激发干事创业的活力、事业发展的动力;坚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书写新征程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分享到:

0

上一篇: 【学党史,助发展,开新局】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

下一篇: 【学党史,助发展,开新局】教育信息技术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党史青年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