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学党史,助发展,开新局】教育信息技术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党史青年说”

作者:    时间:2021-05-18 19:10:22   点击:

【学党史,助发展,开新局】教育信息技术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党史青年说”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通讯员:贾洋洋)4月16日下午,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党史青年说”(第一期)在南湖综合楼1160报告厅举行,教育信息技术学院2019级博士王康同志应邀做了题为“长征:历尽艰辛的求生之路”的专题党课宣讲。学院各支部党员和我校中国农工民主党部分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涛主持。

 

活动首先播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视频,让全体与会人员共同感受了这用鲜血、汗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

在党课宣讲环节,王康同志从“长征是什么、为什么要长征、大数据看长征、新的长征路与思考”四个方面展开,用丰富的史料、鲜活的故事、翔实的数据,讲述了长征这样一次伟大远征和伟大历史转折,指出伟大长征精神就是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就是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就是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并分享了关于新长征精神的几点思考:一是以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作为工作方向;二是以不畏艰难险阻的态度开展工作;三是把立足客观实际、实事求是作为工作方法;四是紧密团结各方力量作为工作策略;五是把紧紧依靠教师、为教师服务作为工作的根本。

 

在互动环节,参会的学生党员、民主党派教工代表围绕新形势下如何践行长征精神、如何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如何用长征精神引领事业发展等问题,与王康同志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分享到:

0

上一篇: 【学党史,助发展,开新局】 “红船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歌会顺利举行

下一篇: 回顾百年党史 探索传承教育——第十四届普通话演讲比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