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回顾百年党史 探索传承教育——第十四届普通话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作者:严瑞 魏娇    时间:2021-05-18 20:42:43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记者 严瑞 魏娇)5月7日晚,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团委学生会于南湖综合楼7014教室组织举行了主题为“回顾百年党史 探索传承教育”的普通话演讲比赛。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的有教育信息技术学院2020级辅导员宋陈虹依,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师范生2001班班主任刘俐利和口语指导团资深主讲王泳涵,比赛由宋汶樾同学主持。

在主持人宣布进入比赛环节后,七位参赛选手按照抽签决定的顺序依次进行演讲。胡云杰的演讲题目是“以史为鉴,党创未来”。他的用富含感情的演讲让在场人员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那一段峥嵘岁月的波澜壮阔。从漠河讲至青藏高原,他仿佛在带领着现场人员俯瞰祖国大好山河。朱雪莉以“百年党史,百年教育史”为题目,用舒缓的语言节奏将百年建党伟业和近代以来的教育史娓娓道来。程染曦带来主题为“时代中的教育梦”的演讲。她用恰到好处的肢体语言,制作精良的幻灯片,转换得当的语言节奏全方位地展现了一个精彩的演讲所应具备的要素。

比赛氛围愈发紧张。第四位上场的蒋慧婷从大热剧开始延伸讲述,字字铿锵,舒缓而有力量,她在题为“回顾党史 砥砺前行”的演讲里穿插使用诗句,使得演讲更多了一份古典文学气息。紧随其后的李嘉楠完成题为“庆建党百年,守红色初心”的演讲。随后,周玥宏带来了主题为“一百年,正青春”的演讲,她用更具交互性的问句抓住了评委的注意,并且利用历史和当今报道的对比介绍党的百年发展。结尾时使用的鲁迅先生名句恰到好处地渲染了情绪。最后黄赏带来主题为“胸怀百年伟业,书写现代华章”的演讲。她从身边小事开始讲述,流畅的表达,丰富的资料让她的演讲详实而极具吸引力。没有背景音乐的情况下,她的声音清晰响彻现场,引起在场人员的共鸣。

选手演讲结束以后,评委们分别从演讲内容,着装,语音语调等方面进行点评,并给予选手们切实有用的建议和小妙招。点评结束后,主持人现场公布获奖情况:一等奖得主程染曦;二等奖得主周玥宏,朱雪莉;三等奖得主黄赏,蒋慧婷,胡云杰,李嘉楠。至此,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第十四届普通话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审读人:钟文锐)


分享到:

0

上一篇: 【学党史,助发展,开新局】教育信息技术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党史青年说”

下一篇: 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大赛复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