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1-05-18 10:04:25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通讯员刘梦凡)为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手段的识别与防范能力,营造良好校园环境,4月29日下午2点30分,教育信息技术学院于南湖综合楼7001报告厅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出席本次讲座的有洪山公安分局马房山派出所杨家慧所长、徐溢警官、刘文娟警官、华中师范大学校园治安综合管理中心治安办公室主任徐珏、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涛、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王潘,以及学部120余名学生代表,一千余名学部学生通过在线直播方式观看。本次讲座由杨家慧所长、徐溢警官和刘文娟警官主讲,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王潘主持。

黄涛书记讲话

首先,黄涛副书记致辞,对三位警官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希望通过本次学习能够让同学们增强防骗意识,擦亮双眼、捂紧荷包,坚决防止上当受骗。为我们建设平安和谐校园,为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和财产安全筑牢防线。

杨家慧警官讲话

刘文娟警官讲话

徐溢警官讲话

接着,杨家慧所长通过客观、真实的数据向大家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严峻形势,引起大家重视。刘文娟警官介绍了冒充客服类诈骗、虚假网购类诈骗、冒充亲人朋友领导类诈骗、网上刷单诈骗、网络交友诈骗及裸聊、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诈骗、代办信用卡贷款类诈骗以及木马链接、二维码、APP类诈骗等八种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并结合具体案例向学生讲解了常见作案手法,提醒大家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随后徐溢警官通过自己的自身经历提醒大家遇事不要慌乱,多咨询老师朋友,提高安全警惕,避免上当受骗,并希望在未来能够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提高鉴别诈骗能力。

专题讲座现场

最后,王潘老师表示,大家通过三位警官幽默风趣的讲解,详细了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类型与作案手段,增强了防范意识。同时,现场学生纷纷表示,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维护自身安全。此次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审读人:黄涛)


分享到:

0

上一篇: 关于学部开展2021年“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通知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