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研究生1703党支部携团支部开展“爱国·奋斗”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董学敏    时间:2018-04-23 16:50:24   点击:

(通讯员 王秋萍 余成波)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提高我班同学的爱国爱党热情和责任心,为更好地了解历史和缅怀先烈,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研究生1703党支部和团支部协商策划,于4月21日组织了一场红色革命基地参观学习活动。

4月21日下午,我们首先参观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观看视频和图文介绍,对武昌起义的经过和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通过参观学习众多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我们明白了革命道路的艰辛,也进一步坚定了我们的信念。

接下来我们参观了中共五大会议旧址。馆内的蜡像展览和图文介绍真实还原了会议过程以及数位先烈的英雄事迹,参观过程中同学之间相互交流学习,对这段会议历史的认识更加深刻,也更懂得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最后我们对毛泽东同志故居进行参观学习。对故居的参观,我们学习到毛泽东同志生活的简洁朴素,以及对友人、革命同志的热情招待;对展厅的参观,学习到毛泽东同志多方面的才能。在此次学习中,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毛泽东同志的尊敬以及对我国革命历史的了解。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同学们都感触颇深。我们感受到历史带给我们的熏陶、学习到老革命家的精神、体会到现在美好生活的不易,我们会更坚定信念,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美好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分享到:

0

上一篇: 院研究生团总支举办第五届知识竞答赛活动

下一篇: 我院1703班召开学习“两会精神”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