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研1703党团共建之“我的国,国的我”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董学敏    时间:2018-05-13 10:13:20   点击:

(通讯员 余成波 王秋萍)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增强团支部成员们的党性教育,凝聚力和向心力,1703班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党团共建的号召,以党支部为龙头、带动团支部,于5月11日组织开展了“我的国,国的我”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主要采取观影学习的形式,通过观看影片,让大家认识到国家的强大,增强我们的民族自豪感。

本次活动由团支书郭培育主持,首先主持人介绍活动背景和活动主题,然后带领全体团员重温团歌、重温入团誓词,接着进行主题观影学习,一起观看《厉害了,我的国!》,最后以座谈会的形式,大家畅所欲言,分享观影感想。

首先,余成波同学觉得感触最深的是原来我们的祖国在很多方面如此强大,而自己却对祖国在某些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却还不知道,这部影片确实很让人震撼,让自己知道了自己的祖国已经如此强大,自己为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

12CDC     13B54

                               (发言人 余成波)                  (发言人 张琪)

接着张琪同学也起身分享她的观影体验,张琪同学主要谈到我们的习总书记跑过很多地方,尤其是连片贫困区,这说明党和国家对贫困人口确实非常关注和关心,党和国家对于脱贫攻坚确实是在下大力气在真抓实干。

    

            (发言人 郭淑惠)                 (发言人 李云)

郭淑惠同学也和大家分享说在影片中看到了祖国是那么美,有那么多秀美的风景,祖国的绿色发展理念很赞,以后要多去看看祖国的秀美山川,李云同学对影片中的战乱非常有感触,由衷地发出“我们不是处在一个和平的世界,只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中国”,而这种和平是祖国的强大换来的!(还有其他很多同学都做了精彩的分享,限于篇幅,未能一一介绍)

活动最后,团支书郭培育进行了总结,观看了这部影片,有两个感受,一是震撼,二是自豪,震撼的是中国从十八大到十九大这五年来的发展现状处在世界大国之列,自豪的是自己能生在这个强大的国家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加油,让我们努力前进,提高自我,只有一个个“国的我"厉害了,才能让“我们的国”更加厉害!

分享到:

0

上一篇: 深入学习“两会”精神,结合“热点”话两会

下一篇: 协同中心16级研究生党支部学习“四个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