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深入学习“两会”精神,结合“热点”话两会

作者:    时间:2018-05-10 09:31:40   点击:

    (通讯员杨婷婷)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加强学生党员思想政治建设,推进基层支部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研1601班党支部于59日晚1900在九号楼735教室举办了以“深入学习‘两会’精神,结合‘热点’话两会”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重点聚焦 “扶贫”、“教育”两大热点问题,结合信技专业特色深入学习两会精神。

学习活动伊始,刘梦琪、杨婷婷两位同志分别从“扶贫”与“教育”两个热点话题出发,结合两会期间的相关决策与工作部署,分别做了相关的学习汇报。刘梦琪同志着眼于“扶贫“热点,以”扶贫攻坚战“为主题做学习报告,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自党中央提出“精准扶贫”思想以来扶贫工作的主要进展与经验,阐明现阶段我国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报告结束,刘梦琪同志总结说,我国是占世界人口五分之一的大国,如果这样一个人口大国可以解决贫困问题,那么这一了不起的“攻坚”不仅是对中华名族的贡献,也是对全世界人类的贡献。杨婷婷同志以“两会与教育”作为报告主题,重点关注于全国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教育的近年工作总结与未来规划,从“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如何让优质教学普及化?”作为学习两会教育话题的出发点,学习并总结报告了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为代表的八位中国教育“领军人”在两会期间的讲话与精神。八位教育大家分别从政策、思想、实践等多方面给出了实现“公平而有质量“的中国教育的良方。

随后,根据两位同志的主题报告,支部成员分别就“扶贫”与“教育”两个热点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结合日常生活体验,刘梅梅同志感悟家乡近年来的变化,从农村环境卫生的修整到经济项目的发展,扶贫工作落实到真正需要的地方,帮助改善农村贫困户的生活现状。在两会与教育的话题上,各位同志进行了更加热烈的讨论。韩梦同志在学习了教育部长陈宝生提出的“教师队伍建设”工作部署后表示,“作为师范生的我们,毕业之后大多数人会从事教师行业,陈部长的讲话系统回答了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增加了教师的归属感和荣誉感。” 冯霞、吴雪梅两位同志结合项目实践,从城乡教育的资源分配和教学质量的提升角度出发,肯定了信息技术促进教育均衡化、优质化发展的作用,也鼓舞了各位”信技人“利用技术改进中国教育的信心与决心。


分享到:

0

上一篇: 培养文化自信,争做当代好青年——研1704党、团日活动

下一篇: 研1703党团共建之“我的国,国的我”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