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立足当下,奋勇勃发—研1704党、团日活动

作者:董学敏    时间:2018-06-29 11:32:59   点击:

(通讯员 王雅纯)为了更好的树立当代研究生的责任与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情,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深入人心。研1704党支部携团支部于6月27日下午在9735教室带领研1704班全体党员、团员组织开展了“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主题宣传活动。以小切口展现大主题,以小故事讲大道理,引导大家立足当下,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毫不畏惧,奋勇向前。

在团支部书记王国文同学主持并发言声中,活动正式拉开序幕。他提到:“习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意义重大。”王国文同学简单分享之后,正式到进入在线讨论的环节。

全体同学在学习分享群里积极抒发自己的观点和感悟,通过重温总书记一句句振奋人心的话语,让我们每一个人都备受鼓舞,也更加明确了我们身上的责任。刘晓同学提到,她最喜欢习总书记的一句话是“立志是一切开始的前提,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她说,青春只有一次,青春永远不能重复,有志者当心存高远,脚踏实地,用汗水浇灌理想,让拼搏绽放绚烂。作为一代青年,应该担负起对自己对社会对国家的责任。到基层去,到边疆去,到灾害一线去,到一切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努力报效祖国,这样的青春才能称得上无悔。吴苗同学说她最喜欢习总书记的一句话是“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她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人民为中心,“奋斗幸福观”正是着眼千千万万普通人。而这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她的使命,共产党人应为人民的不懈奋斗。它也是全体人民的奋斗,是共产党人带领人民群众一起的奋斗。为幸福而奋斗,在奋斗中谋幸福。大屏上投掷出大家的所感所思,文字照射在每个人激动万分的脸庞上。

   

分享结束后,大家也互相畅所欲言,表达了自己的收获与希望改进的不足,大家你一言,我一句,将活动推入高潮。最后,在团支部副书记王雅纯同学的总结中,此次活动正式落下帷幕。王雅纯同学号召我们作为新一代的祖国建设者要更加珍惜2018年余下的每分每秒,以焕然一新的面貌出发,“撸起袖子加油干”, 立足当下,奋勇勃发,创造出属于我们自己的无悔青春!

分享到:

0

上一篇: 紧抓时代主题,牢记青春使命—研1704党、团日活动

下一篇: 学习李芳老师先进事迹与重温中国光辉历程—纪念建党97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