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学习李芳老师先进事迹与重温中国光辉历程—纪念建党97周年

作者:    时间:2018-07-12 09:14:55   点击:

(通讯员 贾洋洋 吴丹丹)20186111751分左右,信阳市绿之风小学二年级语文老师李芳为救4名学生而献出了自己的生命。为学习李芳老师的感人事迹,研究生1702党支部于711日晚19:009635会议室举办了“学习李芳老师先进事迹”的主题党日活动,与此同时,在建党97周年这样伟大的时刻,全体党员重温了中国光辉历程。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吴丹丹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题思想,接着湛健同志通过短片的形式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李芳老师的先进事迹。李芳老师诠释了“四有”好老师该有的样子,她的事迹证明,师者是值得尊敬的,师者是无私的。所谓“四有”是指,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接着,全体党员就“四有”好老师展开了深入讨论。

李芳老师的事件触动着每一位党员,大家心情都比较沉重。每一位党员都阐述了自己的感想。其中张苗苗同志说到,所谓“四有”好老师应该就是无私的为学生付出,不要去在乎自己的利益,她以自己上学期间、工作期间的经历作为案例进行阐述,既接地气又温暖。吴丹丹同志向大家介绍了一位她曾经与之交流过的老师,从他人身上她学习到,教师应该对自己有一个明确的定位,不是单纯的去完成教学任务,而是让学生从自己身上学习到更多的东西。贾洋洋同志也提到了本科时候遇到的好老师——班主任赵老师,班主任老师对班级学生非常的负责,对同学也非常的关心,每一位同学都感受到家人一般的温暖。周幂同志提到,李芳老师在平时肯定就是一个“四有”好老师的代表,只有真正做到爱学生如亲孩子,这样才会在那样的情况下作出毫无犹豫的反映。张雪同志说,视频中最感动的就是其中一名学生的眼神,纯真的孩子脸上却有那样难过的表情,她不能想象那个孩子得有多难过,多不舍,这与李芳老师平时的为人处事是分不开的。马艳琼同志说,如果不是平时无私的心理,是不会作出那样感人的行为,也不会赢得那么多人的尊敬,那么多人为她祈祷,对她不舍。湛健同志说到,在准备视频的过程中,他查阅了很多关于李芳老师的事迹评论,确实李芳老师在大家心目中是一位非常好的老师,他为中国失去这样一位好老师而感到惋惜。

在沉重的心情之后,周幂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从1921年到2018年的发展历程。中国共产党在这97年的时间里,将一个内忧外患、积贫积弱的国家,建成了经济总量世界第二的强国。接着从学党史知党情的重大意义、97年艰辛与辉煌、以史为鉴,永远跟党走三个方面带领大家感悟了97年以来共产党的发展与辉煌。学习党史可以从历史中提取智慧的力量,也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任务,还是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的需求。中共一大召开到如今的十九大闭幕,中国的发展理论建设体系更加完善,发展前景更加美好。除此以外,我们要不忘历史,学习历史,不断从历史的经验和教训中汲取养分,为未来的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加强对党史、国史的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和中国辉煌的历程,明确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凝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这次会议结束后,大家收获颇丰。大家表示,从个人角度来说,学习到了“四有”好老师的表征,为自己以后成为优秀教师指引了方向;从社会责任感来说,中国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的付出,我们应该不忘初心,勇往直前,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分享到:

0

上一篇: 立足当下,奋勇勃发—研1704党、团日活动

下一篇: 我院举行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