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会——研1702党团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9-20 09:56:20   点击:

       918日晚1930,在这个永生难忘的特殊日子,我院研究生1702党支部与团支部携手在9735教室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会党团活动,深入学习关于习近平系列书籍重要精神思想。

活动伊始,1702党支部书记吴丹丹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再次强调牢记党的宗旨,激励各位党员同志终生践行入党誓言,在自己平凡的位置上竭尽所能,为党的事业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紧接着,团支部书记周幂同志带领团支部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旨在激发各共青团员不断巩固和增强为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信念,充分发挥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发展社会生产力,增强综合国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实现我国经济发展的战略目标建功立业。

重温入党、入团誓词之后,四个小组分别向大家分享本小组的阅读感想。首先,第一组代表张雪同志铿锵有力的从历史性变革、新时代历史使命、基本方略、新时代发展蓝图、现代化经济体系等五个方面向大家分享她们小组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读书心得。书中提到所谓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所为使命就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该书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顺应时代潮流,回应人民向往,发出了新时代的政治宣言。

其次,第二组代表湛健同志用洪亮的声音从理论创新成果、“一个导向”+“五大思维”等两个方面向大家解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这本书收录习近平总书记在20121115日至2014613日这段时间的讲话、谈话、演讲、答问、批示、贺信等79篇,内容涵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方方面面。该书提到的理论创新成果可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全面深化改革、走和平发展道路等四个层面来学习。

接着,第三组代表周幂同志慷慨激昂的从概述、以改革创新精神驱动发展、以先进思想引领未来、以真抓实干作风开展工作等四个方面和大家分享她们组对《习近平:新时代的领路人》的感悟。文章不仅向我们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执政期间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而且描述了总书记在知青岁月和成长历程中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体现了不忘初心的民本情怀,牢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使命。周幂谈到,在反复阅读《习近平:新时代的领路人》后,那种强烈的荣誉感、使命感油然而生,新时代的我们应该要强化自己的学习意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还要立足本职,夯实工作基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岗位上“撸起袖子加油干”。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为自己能够见证这个伟大的时代而庆幸,更为新时代我们有习近平总书记这样的领路人而骄傲、自豪!

最后,第四组代表柯慧荣同志用亲切、温柔的言语从五个角度和大家分享她们小组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后的收获。她认为,《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用真实的历史细节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故事,再现了习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经历。是绽放青春光芒的党史宝典和充溢真理光辉的精神保障。习总书记用七年的岁月,深入了解了国家的现实状况,了解最底层农民的生存状况,真切感受到了人民群众的冷暖甘苦,扎深根基,接足地气。她认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给了我们青春答案,为青年学子树立了思想上和人格上的榜样。广大青年要像习近平青年时代那样,扎根中国大地,洞察国情民情,树立起与党和人民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把无悔的青春刻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丰碑上。

此次读书分享会,一方面加强党支部同志与团支部成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另一方面促进党团支部的相互了解,深入交流。今天的读书分享会非常成功,活动气氛热烈而融洽,大家均表示,现在的中国在不断地发展,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以后将认真学习关于党的知识,带着想法学、带着问题学,以全新的标准要求自己,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未来的学习、生活及工作上来,自觉遵守、切实贯彻、坚决维护党的领导。

 

 

分享到:

0

上一篇: 我院2018级研究生新老干部交接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会—研1703党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