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站位新时代、践行新思想、书写新华章—研1704党、团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8-10-06 12:12:13   点击:

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帮助我们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魅力和实践品质,感受认同习近平总书记的担当精神和政治智慧,研1704党支部携团支部于9月30日晚在班级学习QQ群中带领研1704班全体党员、团员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线上交流活动。通过学习品读原文,激励我们广大研究学子不忘成长初心,牢记时代使命。

在团支部书记王国文同学前期宣传通知以及30晚的线上主持声中,交流活动正式开始。全班同学在学习分享群里展示出近期的学习成果,并积极抒发自己的观点和感悟,通过阅读、交流、思想碰撞,让每个人更加牢记我们的青春使命,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行动指南,锐意进取、开拓进取,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吴漫漫同学提到,“读了《知之深爱之切》一书后,我领悟到爱,是个人的行为,是一个人的内心很深切的情感”。“教育首先是爱的教育,爱的教育是理解,爱的教育是欣赏,爱的教育是尊重,爱的教育是期待。作为一名教育专业的学生,读这本书对我来说受益匪浅”。她还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青年时代的一言一行,尤其是他优良的政治品质和思想品质,为我们新时期的广大青年树立了榜样”。叶新苗同学说她读完《习近平讲故事》感触很深。她的分享中写到“通过阅读这本书,深刻体会到书里谈到当代中国社会发展的一些主要特征和未来走向。习近平总书记从自己的经历谈到不少意味深长的话题,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谈到路遥的墓碑上刻着‘像牛一样劳动,像土地一样奉献’-这样的故事,对于我们每一个人的人生定位都有指导意义”。


大家在分享交流中都表达了自己的收获和未来的奋斗目标,作为信息技术的学生,班级同学在分享时也积极采用各种新的技术来进行交流和记录,真正做到了寓学于用,学用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是我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作为当代青年学子,更应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我们要全面掌握党的十九大最新理论成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存高远,紧跟党走,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分享到:

0

上一篇: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会—研1703党团活动

下一篇: 院研究生团总支举办党的基本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