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院研究生团总支举办党的基本知识讲座

作者:李方迪    时间:2018-10-14 21:25:49   点击:

20181012日下午14:00,我院研究生团总支于九号楼六楼演播厅举办了党的基本知识讲座活动。此次讲座由团总支书记徐苏晓主持,由从事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多年的辅导员黄汉福老师主讲。研究生团总支成员及2018级全体研究生团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黄老师从什么是政党、党派的定义、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为什么要加入共产党、什么样的人可以入党、入党的基本条件、发展党员的基本程序、需要注意的事情八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政党—也就是社会同阶层不自觉发展的一个联合组织,例如我们学校成立的很多协会,在国家层面来看代表着一定阶层的基本利益;世界有两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很多党派,我们国家在新中国建立前后,也成立了很多党派,除去共产党外还有八个党派,代表不同的阶层、不同行业、不同利益,有些全是知识分子(例如九三学社),并且每个政党都有自己的组织要求。对于中国共产党发展史,黄老师讲到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过程和基本内容, 迄今为止已经是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当时有很多青年纷纷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党的领导下进行斗争,取得了最后的胜利。黄老师强调中国共产党是具有远大理想的,即实现共产主义,并呼吁爱国知识分子加入我们队伍,因为社会主义建设需要大量的先进分子来为人民服务、解决人民困难。关于入党条件,黄老师提出必须满足:中国公民、年满十八岁、自愿、承认党政党章四个要求,并且提到入党的必备条件:必须得个人申请,必须要县级以上的党校培训,思想要合格,拥护党拥护社会主义制度,要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考虑,入党动机要单纯,要永远保持普通人民入党思想,履行党员权利和义务等。最后黄老师给大家讲解了入党的基本流程,首先要写申请书,半年以后才能视为入党积极分子,然后参加党校培训并获得结业证书,才能视为发展对象,经过支部大会讨论,学院党委批准了才能成为预备党员,一年后提出申请转正,经过党支部讨论同意后就能成为正式党员。最后黄老师强调入党前需要首先了解党,且入党动机一定要单纯,经得起考验,要有马克思主义正确的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通过本次讲座的开展,同学们对党的基本知识以及入党的基本要求和流程都有了详细的了解,也端正了入党的态度,并且使他们在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严于律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分享到:

0

上一篇: 站位新时代、践行新思想、书写新华章—研1704党、团日活动

下一篇: 我院研究生1801班班级见面会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