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院研究生团总支第十届学业规划交流会暨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举行

作者:李方迪    时间:2018-12-03 22:46:47   点击:

20181130日下午3:00,为使研究生新生对自己的学习生活有更好的规划,并为他们解决存在的疑问和难处,使他们更加明确自己的人生方向。我院研究生团总支在九号楼六楼演播厅举办了第十届学业规划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由团总支组织委员张倩主持,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优秀青年教师龙陶陶老师和四位优秀的师兄师姐,他们分别是2016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董学敏、韩梦、朱玲敏,2017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湛键。首先,董学敏师姐从立足专业学习、尝试学术科研、兼顾其他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并且详细讲述了论文发表的流程,最后建议大家选择自己感兴趣的,选择自己擅长的,乐意去尝试和体验,仅凭热情是不够的,成功不是开始,而是坚持到最后。韩梦师姐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给大家介绍了自己的研一研二的学习生涯,告诉大家要看得清楚、想得明白、做得出来,在研究生学习生涯里朝着自己的方向毅然前行。朱玲敏师姐用简单富有创意的PPT给大家分享了学生工作方面的经验,最后用“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对自己的研究生生活进行了总结。最后,湛键师兄戏说自己是反面教材,提醒大家在时间上要提高效率,合理分配时间;在个人定位上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学会反思;在心态上要正确面对对比落差以及成功和失败。最后龙陶陶老师对本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和答疑。龙陶陶老师通过分享自己的求学经历,告诉同学们要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和研究能力,要明确自己适不适合科研,选择自己合适的人生方向。

 

经过此次学业规划交流会上优秀师兄师姐们的经验分享和龙老师的引导启发,同学们能够在与学长学姐的交流中学到经验,明确自己今后的研究方向,有更好的未来发展规划。

分享到:

0

上一篇: 我院三位博士研究生顺利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下一篇: “导学关系建设月” 寄送明信片活动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