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红歌会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18-12-29 11:58:32   点击:

        2018年12月28日晚6:30,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红歌会暨元旦晚会在9号楼6楼演播厅如期举行。本次红歌会以“唱响改革新时代 牢记使命红歌亮” 为主题,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进一步加强广大师生的爱国主义教育,不忘初心颂党恩,凝聚新时代奋进力量,使当代大学生成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本次红歌会由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研究生会、团总支以及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工会主办,学院党委书记游丽、副院长左明章、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宁国勤出席活动,全院研究生和教师同台演唱红歌,演播厅座无虚席。

今年红歌会比赛形式分为教师队伍、博士生队伍、班级合唱以及个人演唱,参赛者有来自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研究生20172018级总共7支学生队伍,教育技术系教师、数字媒体系教师、科学教育与传播系、实验中心和行政教师等5支教师队伍,还有6组个人演唱。比赛整整持续3个小时,全程网络直播,近万人通过网络平台观看。

伴随着实验中心教师队伍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宣誓,本届红歌会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和掌声中拉开了帷幕,全场师生在他们的带领下,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思想的震撼。接着,《红旗飘飘》、《军港之夜》、《映山红》、《精忠报国》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回荡在演播厅里,一首首经典红歌唱出了对祖国浓浓的爱意,一曲曲熟悉旋律让现场师生激情澎湃。除了演唱之外,比赛还设置了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一度掀起了现场的高潮。

改革开放四十年,是风雨兼程的四十年,也是波澜壮阔的四十年。此次红歌会,不仅营造了一种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氛围,唤起了同学们的红色记忆,加强了革命传统教育,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之情,同时也增强了我院全体师生的历史使命感、现实责任感和自我认同感,不忘初心,激发自身的奋斗和拼搏热情。


分享到:

0

上一篇: “学党章、懂党规、说党史”学生支部挑战赛获奖情况通报

下一篇: 五院联合3.7女生节形象管理活动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