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研究生1701党支部六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6-17 09:26:19   点击:

2019年6月14日下午3:00,在9号楼731教室举办了教育信息技术学院1701党支部六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两部分进行,首先是与华中师范大学人事处张文超部长一起进行了关于“人生规划和事业规划”的主题探讨活动,其次是学习了文件《中国共产党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活动开始,张部长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并询问各位党员同志在人生规划和事业规划上是否存在某些疑惑。支部成员积极进行了提问,大家就“先就业、再读博还是先读博、再就业”,“第一学历是否对找工作有影响,如何突出自己的竞争力”,“专业与未来工作意向不对口”、“如何应聘高校辅导员”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张部长表示目前社会确实存在注重第一学历的现象,但专业、学历不是限制一个人发展的唯一条件,更重要的是个人的专业能力和学习能力,是个人能够不断的提升和成长。针对“如何应聘高校辅导员”问题,张部长解答道,高校辅导员应聘竞争十分激烈,要想应聘辅导员工作,可以提前去学院应聘兼职辅导员,先进行学习和体验,汲取工作经验,同时张部长强调辅导员工作需要对学生工作保持极大的热情,需要能够融入学生团体,与他们做朋友。

在与支部成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后,张部长进行了关于“事业、兴趣、态度”的主题报告。在报告中张部长强调人要具有反思和批判性思维,并对三个问题进行了回答:“人为什么要有事业?”、“人为什么要有兴趣?”、“人生为什么会有那么多挫折和磨难?”,并结合自身的亲身经历和体验做出了回答,张部长总结道:“事业构筑了人生的骨架,兴趣丰满了人生的血肉,挑战精彩了人生的过程,最重要的是人生需要留白”。此次报告获得了支部成员的热烈掌声。

第二部分活动是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于2019年5月6日发布的《中共共产党党员教育工作条例》(后文简称《条例》)。学习主要分为四个板块,分别为《条例》简介、《条例》全文逐条解读、奋力开创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新局面、网络资料学习。此次学习内容由支部宣传委员肖芮进行讲解,支部成员在认真学习《条例》相关内容后,通过《条例》知识自测二维码进行了自我检测,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

本次党日活动,支部成员对自我的人生规划和事业规划有了新的认识,同时通过认真学习《条例》内容,提高了自身的党性修养,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分享到:

0

上一篇: “赢在学崖”——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交流分享会圆满结束

下一篇: 研究生1702党支部开展六月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