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我院开展关于党的基本知识讲座

作者:周晓蕾    时间:2019-09-16 13:59:10   点击:

912日下午14:30,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在九号楼六楼演播厅举办关于党的基本知识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特邀我院研究生辅导员黄汉福、王潘老师主讲,由团总支书记罗磊主持,我院2019级全体研究生到场聆听学习。


讲座伊始,罗磊简单地介绍了本次讲座的内容,黄汉福老师先是讲述了党的奋斗历史,从第一次十几名党员在一艘小船上举行中共全国代表大会,到现在的九千万党员,中国共产党在日益壮大。接着黄老师从自身出发,讲述作为一名几十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所见证的国家的变化,以小小的自行车为例,从几十年前购买自行车的一票难求,到现在随处可见的共享单车,无不显示着祖国的发展壮大。当然国家成立的七十年间也遇到过各种各样的困难,比如最近爆发的香港问题,还亟需解决。最后黄老师对大家进行了安全教育,提醒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中秋小长假期间,离开实验室时应关闭电源,在外出行也要注意自身安全,最后提前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接着王潘老师给同学们具体地讲解了入党流程,其大致分为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立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以及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五个阶段,这其中又分为43个基本环节。王潘老师还举例说明了党组织关系和党员档案的区别,使得每一个细节都清楚地呈现在同学们的面前。也对所收到的入党材料进行了说明,解答了部分同学的疑惑。


这次的讲座,激发了同学们心里对党的憧憬与希望,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得同学们对如何向党组织靠拢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尽快从思想上、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分享到:

0

上一篇: 我院2017级学生干部代表发表工作感言

下一篇: 【主题教育进行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研究生1701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