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主题教育进行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研究生1701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9-26 21:44:34   点击:

2019925日,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研究生1701党支部在9731教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党支部成员王丹丹同志主持。

 

 

活动伊始,王丹丹同志首先强调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在于提醒大家无论走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并强调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目标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随后,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习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讲话,集体观看李保国、钟扬、黄文秀等时代楷模先进事迹视频,学习时代楷模坚忍不拔、无私奉献的精神。

接着,进行关于对初心的理解以及目前我们可以承担的使命时代楷模给我们的启发这两个主题的讨论。王丹丹同志首先表示,不同的时期,我们党有不同的使命。在新时期,我们的使命是实现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现阶段,虽然我们现在物质条件比之前好了,但是要完成这个使命仍需要我们艰苦奋斗,而我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取幸福的生活”奋斗的初心是没有变的。王丹丹同志接着补充道,这三位时代楷模虽然我们之前都不认识,但是他们的身份我们却很熟悉,两位是大学教授,一位是研究生。对她启发比较大的是李保国。他说,要让科研为脱贫解题,这是科研实打实地发挥作用,让人民直接看的到的好处,真正体现了科技为民的理念,也希望自己今后不管做什么,都争取让它能发挥作用。其他同志也就自己的观点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最后,党支部副书记杨洋同志向支部成员传达了学院对于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方案及要求,并督促各位党员在主题活动后继续进行学习,牢记党的使命。

 

分享到:

0

上一篇: 我院开展关于党的基本知识讲座

下一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时代楷模,汲取榜样力量——研究生1802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