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研究生团干交流会顺利举行

作者:周晓蕾    时间:2019-10-25 17:11:25   点击:

1024日下午2:30,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研究生团员干部交流会在9731召开,此次活动由院研究生团总支主办,院研究生团总支副书记王娇娇担任主持人,团总支成员及研一各班团干成员参加本次活动,此次活动特邀嘉宾有院研会副主席马鑫倩和宣传部长刘梦凡。

为加快我院研究生团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建设,让新干部尽快熟悉团干相关工作,在新的岗位上能牢记自己的使命,努力立足实际,完善和提升自我,促进我院学生工作的发展,实现新突破与新跨越,研究生团总支在校团委和学院分团委的领导下组织开展团员干部交流会暨团干素质拓展项目。

在交流会伊始,王娇娇副书记让大家轮流进行了自我介绍,使大家互相熟悉。随后,罗磊书记上台为大家介绍团总支本学年的活动安排,分别是党的基本知识讲座、团干交流会、学业规划交流会、红歌会、五四评优、知识竞赛以及就业经验交流会。罗磊书记对每一个活动都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并指出其中需要注意的地方,最后对团干们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接着,宣传委员李方迪给大家讲解了新闻稿的撰写要求,并嘱咐各班团干需要相互配合共同办好每一个团日活动。

在交流会之后,副书记王娇娇带领大家开展团干素质拓展项目,“真实描述”是让一个人说出某位成员的三个特点让其他成员猜,使大家进一步熟悉彼此;“齐心破网”中大家双手交叉围成圈,在不松手的情况下解开网成向心圆,加强了团干们的配合;“你做我猜”在比划与猜成语的欢声笑语中体现了大家之间的默契。最后,团总支为每一个团干部准备了一个漂流瓶,里面收集了每个班的同学对他们的团干部的祝福语,使得团干部在日后工作中能服务同学,增强班级凝聚力。

通过本次交流会,使各班团干部互相熟悉了解,明确了自己的工作职责,加强了团干部之间的联系和团队配合,使得日后开展团员工作更加顺利,也让学院的团务工作更上一层楼。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硕士生第二党支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硕士生第二党支部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