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第五届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博士生学术论坛”顺利举办

作者:    时间:2020-12-07 23:42:55   点击:

(通讯员刘梦凡)2020年12月4日下午2:30,第五届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博士生学术论坛”在研究生院401报告厅举行。本届论坛由研究生院主办、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承办。本次论坛邀请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屹作为特邀主持和点评嘉宾。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张屹教授主持论坛

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小学教师、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博士研究生李志惠作主题为《语文教学中PBL培养小学生批判性思维的研究》的汇报,李志惠博士从问题提出、概念界定、PBL培养批判性思维的契合性、实验研究、模型设计、教学实施、应用效果分析、研究结论几个方面开展汇报,并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后期研究的方向。

李志惠博士作汇报

武汉第三寄宿中学教师、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博士研究生钟启芳作了主题为《支持中学生居家自我调节学习:一项基于设计的研究》的汇报,钟博士从研究背景与意义、研究问题与概念框架、研究方法与过程、研究结果与分析、研究不足与展望几个方面进行汇报。

钟启芳博士作汇报

湖北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研究员、教师教育学院博士研究生王金涛作了主题为《基于场域的教师专业发展支持研究》的汇报,王博士首先对“场域”进行简要介绍,接着介绍了倡导基于工作场域的教师培训设计,并回答了几位现场观众的问题。

王金涛博士作汇报

张屹教授为主讲人颁发证书

每场汇报之后张屹教授都做了精彩点评,张屹教师高度肯定了几位博士的研究,并提到,几位教育博士的研究都是从实际教学问题出发,做到了“顶天立地”,值得与会人员认真学习。本次论坛的召开不仅为全校教育博士提供学术交流的平台,还进一步培养和提升了教育博士的学术思维和学术习惯。

分享到:

0

上一篇: 科大讯飞教育BG-2021届校园招聘宣讲会成功召开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