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信技故事·学子篇】丁艳华 :心怀清欢 逐梦而行

作者:郝明霞    时间:2018-10-26 20:31:15   点击:

丁艳华,教育信息技术学院2016级教育技术学师范专业。获得博雅丹桂奖学金、明德奖学金、校三好学生等各类奖项。积极参加比赛与科研,踊跃参与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




未必天赋先 但求努力行



一直以来,她有着当教师的理想,怀揣着这份憧憬,不断努力,大一大二学分绩均是所在专业第一。



丁艳华觉得大学最重要的事情依旧是学习,所以她的每个课程都认真以待,按时完成布置的作业。对于比较擅长的科目,更是会去谨慎钻研,对于不太擅长的科目,就投入更多的精力练习。大一时,她会每周都会空出完整的下午和晚上的时间完成素描画作;用一周时间一帧帧剪出的视频受到老师的肯定;连续三天,从早到晚,写出了汽车仪表盘控制系统。大二开始,因为对数学一直很感兴趣,她还辅修了数学与应用数学作为自己的第二专业。她一直“未必天赋先 但求努力行”作为自己不断学习的信条。


 

大爱生浓情 宽容成深愫



一直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帮助更多人的丁艳华积极参加心心火义教之家的义教活动。在每次的辅导中,都可以帮助学生答疑解惑。在20172018学年开学之际,作为新生志愿者,她帮助2017级的新生进行报到注册、答疑解惑。作为大学生信息素养基地成员,不论是在备课、讲课、批改作业各个工作中,她力求圆满完成教学任务。同时她也在学校创客社团当过公开课助教、进行创客乐高方面编写教案、模型搭建以及课件设计。大一学年暑假期间赴河南焦虎参加支教活动。大二小学期跟随学院赴三里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主要担任教学工作,进行scratch编程教学以及智能机器人教学。在教学中,心怀满腔地热情,用点滴付出去给别人带去帮助。

 


且拥寻常心 且看稇载果



丁艳华曾连续两年获得校“三好学生”称号,获得优秀共青团员、2017年博雅丹桂奖学金、2018年明徳奖学金。同时,通过了计算机二级、英语四级、普通话等级测试等。



大二她想在自己在更多方面有些突破,便积极参加各项比赛,在第二届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华中师范大学心心火义教之家“心火杯”征文大赛、第八届“光阴的故事”主题PPT制作大赛、学院举办2018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2018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第十一届师范生专业技能大赛之课堂教学技能大赛、第五届未来教室主题创意设计大赛等等比赛中都有所收获。特别是在第五届未来教室主题创意设计大赛中,她的作品《如和》得到了极大的肯定。



大二的下半学年,她在2018华中师范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飞花流幕”还是“寓通于微”——开放弹幕与审核弹幕在大学课堂互动教学中的应用效果对比研究》更是获得A级立项。



她作为一名师范生在自己的道路上她不断突破自我,随心而行,奋力前行。早已明确自己目标的她,心怀清欢,自信地逐梦而行。


分享到:

0

上一篇: 【信技故事·学子篇】汪双:光与热交织的女子

下一篇: 【信技故事·学子篇】聂静 : 敢为人先,乐于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