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信技故事·学子篇】聂静 : 敢为人先,乐于奉献

作者:熊炜    时间:2018-10-29 13:07:40   点击:

专业排名第一,综合排名第二,学习成绩上名列前茅却也有着常人所不及的果断,敢为人先,喜欢尝试,三年多来初心不忘,愿为领路人,她是2017-2018年度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教育信息技术学院2015级本科生聂静。






脚踏实地,夯实基础



刚入学的时候,由于之前没英语听力考试经验,她在听力方面存在很大的短板,英语能力测试分级的时候,被分到了基础班,她一方面有一些失落,另一方面也暗暗下决心要把自己的短板补上来,稳扎稳打,于是在相关的课程学习上一直保持着认真的态度,用严格的标准规范自己。



正是于自身潜心的投入与较有成效的学习方法,在后续相应的能力认证与资格考试方面她便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如一次性通过了英语四六级(四级607分,六级524分)、计算机二级C语言(93分)和计算机软件考试初级程序员的资格认证。大一伊始的脚踏实地,夯实基础的充实岁月为她大学的学习奠定了有条不紊的前进基调。



敢想敢做,勇于尝试



为了更加清晰自己的努力方向,大一大二的时候她经常会去听一些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会,她说:“记得有学长说过,做项目是一种能够提升能力的方式”。后来在2017年度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中,她和几个志同道合的同学积极尝试,并成功申报国家级项目。



得益于当初的积极尝试,她在一年的项目推进过程中收获颇丰,并在2018年度再次作为主要负责人成功申报与顺利实践了另一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她在各种竞赛中的表现也极为活跃,在自己的一步步尝试与摸索中逐步突破,取得了iteach全国数字化创新应用大赛、湖北省信息技术大赛等20余项各类奖励。



大二大三的两年,她在科研与竞赛中快速成长,“以赛促学”,从最初的尝试开始,项目经验从无到有到日益丰富,她一直作为团队的负责人或核心成员,用尝试与突破应对困难与瓶颈,也收获了真切的感悟。



认真负责 甘于奉献



她深得同学与老师的信任,顺利通过推荐与考核,成为一名预备党员。此外她还积极参与各种志愿与实践活动,发挥自身价值。比如依靠自身英语能力方面的优势,通过了JFC青少年国际足球锦标赛”的英语能力面试,成为一名国际志愿者为运动员服务,还协助建设我院英文网站,过程中表现突出,在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志愿者”。



2017年度,她参加了衡岳大学生公益联合会举办的暑期筑梦支教的活动,在为期半个月的暑期支教让她深入到湖南攸县的一所农村小学,以一名思想政治老师的身份站上了讲台。这次暑期支教对于她来说不仅是一次宝贵的经历,更让她愈加坚信“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而神圣的职业”。



不忘初心,星光领航



她觉得自身的诸多经验与教训值得分享给她的学弟学妹,因此果断参加并入选了学院的“星光领航”计划,作为志愿者对接了三名2017级学生,并在他们专业学习、科研竞赛以及生活问题等方面提供精心指导,而她自己的工作也获得了学院的肯定,获得中期考核A级。



班主任对聂静同学的评价极高,他说:“聂静同学思想上要求先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习踏实刻苦,专业基础扎实,成绩名列前茅;科研竞赛方面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工作中认真负责,是一位综合实力突出、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分享到:

0

上一篇: 【信技故事·学子篇】丁艳华 :心怀清欢 逐梦而行

下一篇: 【信技故事·学子篇】边佳琪 :不断进取 乐于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