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信技故事·学子篇】边佳琪 :不断进取 乐于奉献

作者:郭怡欣    时间:2018-10-30 08:40:19   点击:

在学习方面,她是受人仰望的学霸级人物;在思想方面,她是严格律己做好示范作用的共产党员;在服务工作方面,她是乐于助人热爱奉献的学生干部。她在和别人一样的大学时光里,却做了与众不同的事,活出了属于自己的精彩生活。她是我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边佳琪。





学习之涯:积极参与,收获满满



作为一名大学生,边佳琪深知学习是最重要的本职工作,这三年来她在学习上刻苦勤劳,态度端正,不断进取,还积极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中的问题。同时她知道只着眼于课表上的课程是远远不够的,她会自己借阅、购买专业书籍不断充电。热爱阅读的她也总是涉猎专业之外的各类书籍以拓展知识的宽度,提高个人修养,陶冶情操。在大学期间,她以优异成绩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考取了计算机二级三级证书。



对于专业的学习,她觉得不光是要掌握理论知识和技能,更重要的是要学习如何应用。从和师范生技能相关的师范生技能大赛到考验专业能力的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从院级比赛到国家级,她都活跃其中。最终她的努力在大三开出了最美丽的花朵——获得了2018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的国家二等奖和中南赛区三等奖,首届iTeach全国大学生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大赛二等奖,以及其他校级奖项。



只有积极参与了才能知道结果,边佳琪的学习生涯,是充实而快乐的。



思想之花:严格律己,做好示范



大一入学时边佳琪就已经是入党积极分子,在2017年12月8日她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并于一年之后顺利转正。在思想上,她一直对自己高要求高标准。除了认真学习学校开设的理论学习课程,她在日常中也不断的在学习党的先进理论思想,持续关注党的新闻动态和时政热点,力争做到从思想政治上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作为当代大学生,边佳琪认为要把国家兴亡和自己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通过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把自己造就成能为祖国发展做贡献的专业人才,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将共产党人严格律已、先人后己的精神贯彻于生活中的要求体现在一件件小事上,做到自我监督自我约束,展示共产党员该有的精神风貌,她说:“伟人之所以伟大,是因为有着先进而正确的思想所指引。人若无伟大思想的指引,就如无源之水,无根之木,无法长久立足发展。”



服务之乐:服务他人,快乐在己



边佳琪连续三年担任班级的生活心理委员,从班委的工作中,学习到了团队的协作和对同学的负责。同时还担任了两年的学工部学生助理,她认为自己从中学习到了待人接物的态度,了解不同的部门之间如何协调关系。另外,在担任信技本科党支部的组织委员期间,她积极参与辅助支部书记开展好团建党建工作。



边佳琪就是这样,学习刻苦,工作努力,做人踏实,她始终信守着“我不是最好的,但必须要努力做得比昨日的我更好”的青春箴言,将一步一步走向远方。


分享到:

0

上一篇: 【信技故事·学子篇】聂静 : 敢为人先,乐于奉献

下一篇: 【信技故事·学子篇】王芮 :勇于尝试 永不言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