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信技故事·学子篇】王芮 :勇于尝试 永不言弃

作者:安莹镒    时间:2018-10-30 22:38:55   点击:

这四年大家或许在学校的各种场合见过他。在学校的学生活动中,他是校学生会的干部;在学校的各种大型会议中,他是学校办公室综合室的助理;在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中,他是星光影像工作室的社长;在校园的各个地方,他带着《我们的故事》剧组踏遍了学校的每个角落。他是教育信息技术学院2015级的王芮,用勇于尝试、永不言弃来形容他最好不过。





大一 ·踏踏实实,打好基础



不同于大家在大一的时候充满对大学的憧憬和期待,都把时间都放在新鲜的事物上、跌跌撞撞的的度过大学的第一年。他在大一时候就显得很沉稳成熟,除了学生会的活动和自己的运动时间,他几乎就是在学习。大一,专业课还相对较少,因此他已经提前在了解以后的课程了,因为专业与影视传媒有关加上他自己也十分爱好影视,他看了很多专业书籍,同时也主动去和走这个方向的学长学姐联系,听取他们的建议,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和专业素养。



他很明确自己要做什么,所以他从不会浪费自己的时间,每天的任务表都安排的十分紧凑。一年过去,他取得了专业第三的成绩。



大二·敢于尝试,补之所短



虽然他成绩十分优异,但是他意识到自己在领导力方面有所欠缺,因此他继续在校学生会任职,同时担任了学院年级学生会主席,同时又任职学校办公室综合室的助理。尽管大二课程比较紧,空余时间也不是很多,但由于他有提前自学这些课程,又想超越自我提升能力,他的大二生活变得紧张又充实。



“这里的台签摆的有问题……”、“那边的议程还要多久才能好?”、“相关的材料运到会场了吗?”、“对讲机戴上都没问题吧?”、“茶水准备到位了吗?”……他在会场的状态就是这样,有问题的时候都要找他,“第九批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华中师范大学专场”、“第十届中国教师发展论坛”、“大数据建设及应用研讨会”、“教育部党组民主生活会”等等在我校举办的大型活动中都有他的身影,老师也都放心把会场安排交给他,“负责任、靠谱、有大局观、敢于承担错误”这是老师对他的评价。



因此他获得了“资智回汉优秀志愿者”称号和“第十届中国教师发展论坛活动优秀志愿者”称号,他喜欢把事情做得有条不紊,把细节考虑到极致。



大三·发挥所长,不留遗憾



大三是他丰富履历的一年,凭着过硬的专业能力,王芮拿了很多奖项,国家级、省部级到校级的他都收入囊中,用他的话来说这是一个积累的过程,奖项是自然而然得来的,把自己的积累了几年的实力 拿出来就自己得奖了。



谈到让2018级毕业生都感动的《我们的故事》毕业MV,作为执行导演的他总是很谦虚说:“我们的团队很给力,我其实也没有做什么啦哈哈”。虽然剧组十分团结成员也都很优秀,但是他做的事情大家都看在眼里。



剧组拍摄的一个多月里,他除了生病休息了一天之外,每次拍摄都在现场。从前期剧本的创建、拍摄和宣传方案的策划、每天的拍摄计划、拍摄画面的拍板等等都要他亲力亲为。剧组几乎每个职位都要和他对接,除了决定画面内容,他更像是一个管家,保证剧组顺利的拍摄完成。这从来不是一个轻松的任务,但是因为他之前在学校办公室以及各级学生会的历练,这些在他看来也没有那么复杂。



同时因为他专业能力过硬,在拍摄上也是得心应手。 拍摄画面和整体节奏他都把握的很好,毕业MV也得到学校领导的一致好评。



他就是这样,从大一到现在一步一个脚印,不争不抢,每个阶段都完成自己的目标。他说,只要自己大学过的问心无愧,该来的总会来。


分享到:

0

上一篇: 【信技故事·学子篇】边佳琪 :不断进取 乐于奉献

下一篇: 【信技故事·学子篇】刘昕 :不懈攀登 仰光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