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信技故事·学子篇】刘昕 :不懈攀登 仰光而行

作者:陈煌惠    时间:2018-10-31 18:49:09   点击:

刘昕,教育信息技术学院2016级本科生,获由中央财政设立的国家奖学金,获院、校、省级奖项几十项。并荣获“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勤奋自勉 春华秋实



刘昕在学习上毫不懈怠。大一学年与大二学年均排名专业第一,在多项竞赛、科研中取得优良成绩。课堂上积极配合老师的教学,担任多个课堂的课代表。在大三,她参与了几十项竞赛,并成功申报两项科研立项。此外,她以第一、第二作者身份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



工作中,她认真负责,积极参加学校以及学院的众多活动。入学军训时,她帮助辅导员处理事务,之后入选院团学文艺部。大一期间,她参与策划完成了新生舞会等团学活动,竞标校内各种大型活动。大二留任学生会,并加入了校马列分会实践部,开展迎新晚会等活动。



她思想上积极向上。入学第一个月,她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成功参加第五十六届党校培训,最终以优异的成绩结业,获得“优秀学员”的光荣称号。在团学及党校培训中,她不断接受党的先进思想的洗礼,在生活实践中也切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作为1602班班长,她配合团支书认真开展班级团日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所在团支部也获得“校优秀团支部”的称号。



面朝阳光 躬行实践



她喜欢阳光,喜欢微笑,喜欢生活,喜欢创造一个色彩斑斓的青春。



刘昕积极响应学校假期实践活动。大一寒假期间,她在马鞍山市立影动画设计有限公司进行实习,将学校的知识运用到工作;暑假期间,她参加“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实践创新海外研修课堂”的交流活动,不仅加强了两岸人民的联系,也在一定程度上了解了台湾地区教学教育的发展状况,为将来信息技术与教育融合发展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大二寒假参加2018“把我的华师故事说给你听”,并获得了个人组织一等奖的好成绩;暑假她参与华中师范大学四院联合赴泰国瓦拉龙宫皇家大学进行为期近二十天的交流研习活动,在泰国学习期间,与泰方师生建立了良好的关系。



同时,刘昕也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她在假期中参加居委会举办的各种活动,获得居委会的称赞。在学习期间参加武汉市图书馆图书整理等志愿服务活动,获得学院“优秀志愿者”的称号。



在生活学习中,她以切实的行动树立一个阳光向上,思想先进的大学生形象,用活力充实着每一天。她相信,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太差,自信的女孩总是能创造梦想!



师长点评:该生勤奋刻苦,思想端正,对学习工作态度总是认真努力。专业成绩位于年级前列,多项竞赛、科研中取得优良成绩,有稳定的目标。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强。认真而勇敢,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分享到:

0

上一篇: 【信技故事·学子篇】王芮 :勇于尝试 永不言弃

下一篇: 【信技故事·学子篇】陈清泓:找寻热爱 积极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