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信技故事·学子篇】贾热桑吉||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作者:    时间:2018-04-23 17:48:01   点击:

初见她是在三年前的军训,瘦瘦高高,鲜明的民族特征,明朗的笑容让人一看就离不开眼。后来,愈发接触,愈发觉得真是一个优秀的姑娘。上得了舞台,她宛如一只自在的小鸟,身姿绰绰,衣袖翩翩。过得了生活,她是大家的好朋友,好帮手。她,就是贾热桑吉,教育技术学专业的一名公费师范生,活泼开朗上进的藏族姑娘,现担任我院团委副书记一职,荣获“2017年度优秀共青团干标兵荣誉。





三年光景里,不断进取,砥砺前行成为她的代名词。这个藏族姑娘骨子里藏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儿。从大一时的宣传干事到大二时的组织部长再到大三的团委副书记,从专业排名的中间生跃居专业综合排名第二名。对学习的认真负责,对工作的锐意进取,对作品的精益求精为她在大学里的不同的角色增添了诸多精彩。



她是勤恳的团组织工作者。贾热桑吉将提升个人思想政治觉悟放在首要位置,在日常工作和学习中 ,不断加强个人思想政治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在行动和精神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去年年底成为了一名发展对象。连续三年的团校培训,每一次都促成她更坚定于团组织工作。积极参与,求实创新让她获评优秀学员称号。在担任学院团委副书记一职期间,贾热桑吉以实际行动、崭新面貌贯彻落实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四维工作格局。协助院团委书记完善和制定团委各项章程,加强学院团委组织建设;定期召开团委委员会会议,通过四级联动机制加强与基层团干和青年团员的沟通交流;指导开展学院特色团日活动,夯实学院基层团组织建设。不仅如此,在校团委和学院团委的指导下,贾热桑吉及团学成员们共同探索出了一条结合学院特色的工作发展道路,充分发挥信技学院技术特色,将团组织工作与专业技能相结合,思想引领与学科竞赛相融合。推出了我院特色团日活动讲好华师故事,凝聚信技团情,以短视频和微电影的形式描绘一代代华师人的华师梦,涌现出了《宝哥》《消逝的东南门》等优秀作品,在师生间获得一致好评。在2017年雷锋月,星光系列活动如火如荼的进行。星光软件培训和星光义卖画展在全校范围内取得了不错的反响,同时在过程中加强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基层团组织之间的沟通与合作。在与团学伙伴一起举办的第七届新媒体大赛中,也为信技学子架构了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将思想引领与学科竞赛相融合。







她是饥饿的求知者。虽然工作繁忙,却未曾在学习方面松懈。专业综合排名第二,荣获博雅丹桂,校三好学生等荣誉。作为师范生,积极参加相关知识与技能的培训,目前已取得高中信息技术教师资格证。同时,贾热桑吉积极参加各类专业相关的竞赛,在2017年度,已累计获得省市级奖项两项,校级奖项三项以及四项院级奖项。在她看来:学习上永远都需要脚踏实地,不断地提升专业素养。不知疲倦的在学习中获得快乐。“Stay hungrystay foolish”是她长期的座右铭。永远保持对成功、对理想的渴望,敢于犯错,不怕别人耻笑,做自己钟爱的事。她是热心的行动者。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是她课余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暑期三里支教,她主动担任微课组组长;作为志愿者参加华师创客公开日;在武汉某小学担任志愿教师。将专业优势与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相结合。

她是闪光的民族文化代言人。在她的牵头下,我院1501团支部与中南民族大学预科班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不仅帮助同学们更加了解少数民族文化,于她自己,则是很好的做了一次民族的代言人。在她看来,这不仅为同学们了解少数民族文化开通了渠道,也激励了更多的少数民族同学加入团组织建设的工作中来。



65BE0



在贾热桑吉的眼里,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需要明确了解共青团干部的职责、任务、自身必备的基本条件和干部素质,要找准自己的明确定位,结合自身优势,为团组织建设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不仅要以身作则,更是要不断创新。再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踏实做事、勇于挑战、不断进取是她三年来团学工作的代名词。相信在未来,团学工作的这段经历将是她宝贵的精神财富,希望她将能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文/李潇)

分享到:

0

上一篇: 【信技故事·学子篇】穆晓丹:越努力,越幸运

下一篇: 【信技故事·学子篇】莫怡琳:脚踏实地 仰望星空